智慧應用 影音

訴諸IT-Pod框架方案 突破傳統通道封閉的盲點

2019/06/13 - DIGITIMES企劃

多數業主希望達到彈性部署,讓機房設施走向模組化,但唯恐預算高漲,苦思如何在彈性、成本間妥善拿捏。施耐德電機資深顧問黃仁凱表示,為此該公司推出HyperPod方案,標榜在成本優化下,因應當今資料中心在高速變動下所需靈活性、速度,巧妙化解兩難處境。

黃仁凱歸納,多數客戶都希望針對IT環境採用更好部署方式,包括有更快速方案擴展大規模IT容量、預先安裝靈活的IT骨幹線路、提升用電安全、讓空調系統能更有效率的運作。

基於這些期望,近年客戶在設備選用上已有改變,將箱型空調改為精密空調或機櫃式空調,也將塔式UPS換成模組化UPS;但仍有一個環節陷入僵局,即是傳統的通道封閉,其設計未考慮靈活性,直接安裝在機櫃,不易適應不同機櫃尺寸,還需現場切割與鑽孔來密封,導致變更時極為困難耗時。

論及箇中主要癥結,在於傳統通道封閉需要IT機櫃就定位後、再丈量與施工,因而增加施工工期;反觀HyperPod則反其道而行,強調不需先建置機櫃,而是先建立標準獨立的框架,也把骨幹線路、電力、通道封閉系統等基礎設施預先建置完畢,爾後才上模組化機櫃,便可實現簡單、快速、靈活的施工。

黃仁凱針對HyperPod提示一些重點,包括它在獨立框架中,允許機櫃前進和後退,所以能輕鬆支援不同機櫃寬度或機櫃數量;相容於各種空調,且可佈署冷或熱通道封閉系統;支援多種配電選項,採用模組化配電PDU、標準化電力線槽系統;完全不再需要依賴IT機櫃基礎架構;從施工轉向裝配,可降低成本與時間。


圖說:施耐德電機資深顧問黃仁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