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延伸5G聯網價值 物聯智慧打造最佳化平台

2019/06/20 - 尤嘉禾

物聯網與5G都被視為未來智慧生活的核心技術,其中物聯網發展將近10年,雖然一直未如市場預估有爆炸性成長,不過整體來說仍朝正向發展,物聯智慧業務處長Christine Liao指出,從2019年開始陸續商轉的5G,將扮演物聯網中的關鍵通訊角色,串聯底層設備與上層的雲端系統,讓智慧化落實在各類型系統,將加速物聯網的發展。

Christine Liao表示,物聯網概念從大約10年前開始,2014年市場熱度達到高峰,吸引多數廠商投入,2018年市場回盪到正常的平穩狀態,目前預計2021年將開始普及,進入商業化階段。5G則正處於上坡,各界對其發展的期待仍深,市場也預估4~5年後會開始被大量應用於各領域。

5G加上物聯網所構建的智慧化功能,將產生龐大商機,不過物聯網應用涵蓋的範圍極大,已非單一廠商能獨立完成,需要透過不同廠商之間的合作,形成生態圈,才能讓自身產品的價值最大化,而在台灣的物聯網產業中,Christine Liao指出物聯智慧已深耕該領域多年,在不同環節都有對應產品,將可與各類型廠商合作,擴大產品競爭力。

物聯智慧以提供安全性高的影像連線方案起家,物聯網趨勢興起後,物聯智慧開始強化布局,目前已可應用於各類型終端設備、閘道器。為協助終端設備的加值服務軟體套件開發,物聯智慧也提供相關產品與服務,如雲端錄影儲存服務、終端設備管理系統、結合第三方平台進行加值應用、智慧型手機公版App等。

經過了10年的技術累積,物聯智慧在2019年推出全新升級的Kalay雲端服務平台,此平台可整合物聯網中的感測器與終端物件,無論是系統廠商或消費者,都可透過單一平台控管系統中的所有設備,目前Kalay雲端服務平台已整合超過250種晶片,每月連線次數將近5.5億次,是台灣市場中效能最強的雲端平台之一,未來物聯智慧將持續強化Kalay雲端服務平台,並與各界夥伴攜手。


圖說:物聯智慧業務處長Christine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