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Pure Storage協助公有雲擁有和地端相當的效能與安全性

2019/06/27 - DIGITIMES企劃

「混合雲(Hybrid Cloud)可說是整個IT建置在演進上的必要過程。」Pure Storage台灣區技術總監何與暉表示:「其最大因素在於公有雲即便提供了私有雲與地端上所無法提供的高彈性,一時之間許多企業紛紛開始採用公有雲,但使用後卻發現了許多私有雲所沒有的限制。於是,介於公有雲及私有雲之間的混合雲架構與需求就出現了。」

公有雲最令人詬病的地方,在於很多型態的工作並不適合放在公有雲上,尤其在資料安全、效能、建置部署性及資料傳輸過程上都不盡讓人滿意,這些缺陷多少也對混合雲的使用造成影響。

換言之,當前企業在建置混合雲過程中最常遇到的問題,不外在混合雲上進行資料傳輸、資料共享與企業應用部署都有其一定程度的困難度,尤其一般在私有雲、地端或其他傳統架構上所使用的應用系統無法直接移轉到公有雲上使用最讓人頭痛。結果造成企業內部的應用服務硬被區分成可在公有雲使用以及僅能在地端使用的兩種不同應用系統。

台灣區技術總監何與暉一針見血地指出,會有上述問題的產生,全因為公有雲、私有雲及地端三者間的架構截然不同的原故所致。所以唯一解決之道就是找出讓它們三者間架構能相同的解決方案,如今Pure Storage提供了可將私有雲、地端儲存架構延伸到公有雲的突破性軟體工程,這讓使用者在公有雲上所體驗到的介面環境、效能表現乃至資料安全性,功能與效能皆可媲美於地端與私有雲。

正因為介面環境都一樣,使用者再也不需要擔心某資料傳輸或應用部署到底適不適合放在公有雲、私有雲或地端了。對於企業而言,使用儲存最在乎的就是效能,但長久以來,公有雲的儲存效能一直遠不及地端。對此,Pure Storage在AWS上所推出的雲端快照和雲端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的StoreReduce,便能讓公有雲上的儲存架構享受與地端一樣的高效能體驗。如此一來,過去企業因為效能因素而不敢將關鍵第一級應用放在公有雲的疑慮也被徹底消除。

在Pure Storage軟體工程的加持下,公有雲與地端得以享受一致的功能體驗,既然功能一致,那表示在資料保護上也具備如地端一樣安全與嚴謹的功能。對此,Pure Storage不僅會對公有雲資料進行加密保護,透過上述的雲端重複資料刪除與壓縮功能,也能有效降低成本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所使用的介面、功能及安全都一樣外,Pure Storage軟體工程,也進一步讓地端所常見的同步/非同步資料傳輸、叢集架構,甚至RTO(復原時間目標)/RPO(復原點目標)=0的災難備援架構,都可以延伸至公有雲上使用,服務等級(SLAs)大幅提昇。

何與暉接著以AWS為例來說明既有公有雲使用者要如何使用Pure Storage功能,首先AWS使用者先在AWS中註冊該帳號,接著再勾選名為雲端區塊儲存(Cloud Block Store;CBS)的服務選項,系統預藏的部署格式會隨即將所有基礎架構全部建立完成,然後使用者就會拿到可以存取該儲存服務的IP,整個過程不到5分鐘就能搞定。

值得強調的是,進入台灣市場快四年的Pure Storage提供了Evergreen的免費升級方案,該方案每三年會在不需停機也不用額外花錢的情況下自動為客戶的服務進行效能提升。Pure Storage亞太區新興市場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國龍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新創模式,讓客戶能徹底擺脫以往大規模系統更新的夢魘,並且能更自在優雅地享受全自動升級的有感體驗。

Pure Storage在全球佈局上劃分成美國、歐非中東區及亞太區(包括台灣),打從2009年成立以來,特別在製造、金融與政府累積經營最多成功案例。至於台灣,不僅醫學中心及製造業都有使用案例,也包括電商、金融、中央部會或大學等研究機構也都有多年合作的經驗,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吳元愷強調指出:「Pure Storage便是在體驗經濟的時代下,各產業下背後的推手,利用科技創新的力量引領台灣的終端使用者擁有更快、更美好的生活體驗。」

想要與Pure Storage專業人員面對面討論你所遇到的問題?歡迎報名參加7/11(四)的2019雲端大數據論壇,何與暉將帶來「Build a Unified Cloud」專題演說,還有機會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動完全免費,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圖說:(由右至左)Pure Storage台灣區總經理吳元愷、亞太區新興市場暨台灣區董事總經理劉國龍與技術總監何與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