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HENNGE降低資安風險 雲端與大數據助企業價值變現

2019/08/08 - DIGITIMES企劃

現今企業已逐漸認知到數據所帶來的價值,來自日本的HENNGE台灣惠頂益提出透過雲端結合大數據實現資料導向決策(Data-driven Decision Making;DDDM)可有助企業進行決策並提升獲利,同時提醒在使用多雲服務的過程中需注意資安風險。除了HENNGE One雲端單一登入解決方案外,惠頂益今年也推出HENNGE Workstyle,透過物聯網技術蒐集大量資料,經過處理後可成為企業有價值的資訊。

根據統計,約6至7成的企業是透過經驗、衝動或感受進行決策,而4成的企業則以數據做決策,這些運用資料導向決策的企業比起前者普遍可得到6%更高的獲利。台灣惠頂益董事總經理中込剛表示企業實現DDDM的步驟大致如下,需先設定目標、方向,確認需要的資料,制定找出這些資料的方法,蒐集資料,分析資料,並以分析的結果進行決策。而透過雲端運算進行DDDM,可獲得高可用性、無資料遺失、資料匯入即時反應分析、高合作與協作性等效益。

而現今許多企業紛紛採用Microsoft Office 365、Google G Suite、Salesforce、Dropbox for Business等雲端服務,隨之而來是多組的雲端密碼政策,也連帶提高未經授權存取的風險。惠頂益希望能解放科技、提升企業生產力,因此推出雲端單一登入(Single Sign On;SSO)讓每個裝置或使用者能安全存取(多)雲端服務,使用者只要安裝一個數位憑證就能存取各種雲端服務,有效防止不正當存取。

此外,針對辦公室工作環境,惠頂益今年推出HENNGE Workstyle解決方案,包括Agile Meeting會議室管理系統以及Easy Check-in櫃檯訪客系統。Agile Meeting透過IoT感測器裝置,蒐集會議室使用情形,了解會議室是否有人使用及使用頻率,可更有效率地使用會議室。而Easy Check-in則是以平板或個人智慧型手機取代大門口放置電話的方式,透過系統就可傳遞訊息到受訪者企業內部的聊天系統或發送訊息到手機。透過上述系統蒐集並處理大量資料,將來亦可成為對企業有價值的資訊。


圖說:台灣惠頂益董事總經理中込剛。


圖說:台灣惠頂益技術顧問暨銷售經理周廷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