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秉持解放科技核心價值 HENNGE力尋雲端安全與方便的最佳平衡點

2019/06/27 - DIGITIMES企劃

針對企業所使用的公有雲服務,日本第一雲端資安服務商HENNGE,提供了能將存取控制、郵件歸檔備份、郵件資料外洩防護(Email DLP)及雲端大檔案安全傳輸等功能整合在一起的All-in-One雲端資安服務HENNGE One。台灣惠頂益(HENNGE Taiwan)董事總經理中込剛指出,該公司以「解放科技」(Liberation of Technology)作為企業核心理念與價值,特別強調以簡易彈性的方式來滿足客戶更高的資安需求,企業員工可以更安全無虞地運用彈性又方便的雲端科技來降低負荷、提升效益。

如何在享受Office 365或G Suite等彈性又方便雲端服務的同時又能兼具安全性,一直是當前企業最感到困擾的事情之一。中込剛表示,當前企業在使用雲端服務時最常見的安全風險不外非法或不當存取,以及郵件資料外洩。隨著自帶行動裝置上班(BYOD)成為普遍現象,企業員工可以更彈性方便地在企業內部或外部,透過自己的筆記型電腦甚至手機來存取同樣標榜彈性與方便的公有雲或SaaS服務,這讓前述的兩大安全風險變得更加嚴重也更難以防範。

面對上述安全風險,HENNGE是以旗下存取控制與郵件防護兩大產品以為因應。台灣惠頂益技術顧問暨銷售經理周廷謙指出,一般傳統服務不外在登錄時檢查ID及密碼,HENNGE除了會貫徹強式密碼(Strong Password)的安全政策外,並支援多因素認證的存取控制。

進一步而言,該公司會提供結合IP控制、帳號控制與裝置控制等多因素存取控制機制,其中在帳號控管上,同時支援一次性密碼(OTP)與單一登入(SSO)功能,前者會將OTP密碼透過郵件或簡訊發送至使用者筆記型電腦或手機上進行登錄,進而杜絕非法與不當存取的可能性。後者更兼具方便性與安全性,使用者只需一組帳密即可登入所有支援SAML 2.0通訊協定的雲端服務。

再就使用者筆記型電腦與手機等不同裝置的存取控制上,該公司提供了HENNGE自行開發的安全瀏覽器與裝置憑證機制。前者主要針對手機的存取控制,但也適用於個人筆記型電腦的控管,同時支援iOS、Android、Windows及macOS等系統。

周廷謙強調指出,使用者在外想透過行動裝置存取Office 365及G Suite等雲端服務時,必須透過安全瀏覽器才能登入。該功能會禁止雲端上資料的複製與下載,使用者登出後也不會留下任何資料在使用者行動裝置上。再就裝置憑證而言,只有公司信任的裝置才可安裝憑證,使用者裝置一經驗證與安裝,便可兼具安全性與方便性地盡情存取各種雲端服務。

根據報導,電子郵件一直是企業資料外洩的最大管道之一。為了提升雲端郵件的安全性,HENNGE針對Office 365與Google G Suite提供郵件歸檔備份與郵件資料外洩防護功能,前者會自動將有收發信件備份到HENNGE雲端伺服器上,其可杜絕信件遺失,提升信件搜尋效益、方便管理人員進行新舊帳號與權限的控管,搭配後者更提供內容過濾與附件自動加密等安全機制,有效防止資料外洩的情形。

中込剛補充指出,HENNGE和競爭對手最大的不同點就是,該公司在秉持「解放科技」的核心價值下,致力尋求安全性與方便性的最佳平衡點,以簡便且不改變使用者習慣的方式來滿足客戶的資安需求。

HENNGE一直是日本雲端資安市佔率最高的第一品牌,目前日本市場以IT產業及服務業為大宗,但近年傳統製造業漸漸成為成長主力。針對台灣市場,HENNGE基本上沒有特定鎖定的產業,舉凡對有意上雲且對資安有一定需求的企業都是其目標產業。但由於台灣向以製造業聞名於世,所以自然會將製造業列入目標產業名單中。

「我們想在台灣將自己定位成SaaS專業服務供應商,人們一聽到雲端或SaaS服務,就會立即聯想到我們,」中込剛強調指出。台灣惠頂益除了加入台灣雲協外,也會持續參加各種像是研討會等活動,以進一步鞏固雲端資安第一品牌的知名度與客戶群。

以雲端資安服務聞名的HENNGE,如何以「解放科技」因應雲端大數據潮流?即將於7/11(四)舉辦的2019雲端大數據論壇,中込剛與周廷謙將連袂發表「雲端結合大數據——開創企業生產力新格局」專題演說,全程參加還有機會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動完全免費,報名請見活動網站


圖說:台灣惠頂益董事總經理中込剛(右)及技術顧問暨銷售經理周廷謙(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