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宏庭研發Amigo CDN 利用全球網路節點提供高速內容傳遞服務

2019/08/08 - 陳毅斌

越來越多企業將核心系統搬上雲端,混合雲也成為許多企業採取的架構,隨著AI、物聯網的應用越來越普及,企業對網路傳輸速度與品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以遊戲業起家,而後擁有資料中心與雲端技術後,陸續代理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阿里雲等服務,已成為Google Cloud Premier Partner的宏庭科技不僅提供Google Cloud Platform(GCP)雲端大數據解決方案,更推出在Google Cloud上研發的Amigo CDN服務,讓更多企業可享用Google 快速的Cloud CDN網路品質。

GCP是使用Google核心基礎架構、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的雲端運算平台。宏庭科技雲端架構師張校翊指出,GCP擁有三大特色,首先落腳在彰化的Google資料中心是亞太區最大的一座資料中心,且Google自建海底光纖電纜,有低延遲、高品質的網路傳輸效能,第三是使用越久折扣越多,持續使用期間最高可享有7折折扣。GCP大數據分析平台涵蓋完整AI平台工具,從資料擷取、資料處理、資料儲存(如Bigtable)、資料分析(如Bigquery、ML Tensorflow)、資料運用(串接各種第三方資料分析軟體)等,資料分析師與資料科學家可以藉此訓練模型並對新資料預測分析。

Google遍及全球的網路節點,使其Cloud CDN能縮短網路延遲時間、減輕來源伺服器的負擔,並降低放送成本。但缺點是只針對Google Compute Engine VM和Google Cloud Storage內的網站和應用程式提供內容傳遞。為使不是採用Google雲端基礎架構的企業也能享用快速的Google網路,宏庭研發Amigo CDN,可跨越Google來源端伺服器限制,讓即使是在AWS、Azure上的網站內容都可以透過Amigo CDN進而使用Google Cloud CDN。

宏庭科技協理副總黃亦銘指出,Google Cloud CDN設定較複雜,而宏庭的Hybrid Cloud Service管理架構只要設定好來源伺服器位址,2秒鐘即可完成設定,並且為每個設定定義一個distribution。經過實測證實,將一張來源在AWS S3的圖片透過Amigo CDN傳送到客戶端,其傳送速度甚至比AWS本身還快。除了速度快,透明化也是Amigo CDN的特色,豐富的REST API使IT人員可便於串接原有的系統報表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