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承湘科技以深化在地服務協助企業建設智慧廠房

2019/07/11 - 劉峪汛

在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以及高強度的全球企業競爭之下,高科技產業的廠房邁向AI及自動化是確定的趨勢,針對用戶端的強烈需求,來自新竹的承湘科技以兩大核心服務為基礎,分別是光學量測AOI、智能機器視覺,協助企業應變市場的快速變化。

光學量測AOI

半導體產業中除了12吋晶圓廠外,6吋、8吋晶圓廠也仍有許多新創的需求,承湘科技以在地化服務為宗旨,因有服務先進半導體製程廠房的經驗,進而轉化成為挺進更多領域的動力,提供性價比高的光學檢測設備,協助客戶研發創新的製程,提升企業的競爭力。此外,在新興的應用領域中所使用到的新材料,包含AI、自駕車、新能源、5G等產業,都需要透過檢測設備的協助來提升製程。

智慧製造與傳統製造的最大的區別,在於智慧製造講求標準化、數據化、量化,有別於傳統製造注重操作員的經驗,主觀的認知較重,容易造成變異太大。除了半導體產業外,光學量測也可應用於PCB、手機外殼、電池、光學鏡頭以及錶玻璃等,都可導入光學自動檢測。

智能機器視覺

在半導體製造產品過程中,時常面臨人員操作與設備機台間難以察覺的問題,最終導致良率下降影響利潤。如機台在維修保養時,可能經過不同工程師的調整,導致影響到精度,即使用影像作為輔助判斷,肉眼觀察也難做出結論。AI機械視覺輔助的優勢,在於即時影像判斷,透過即時的收集數據,可偵查到異常,避免造成損失。另外,透過大數據的收集與分析,若遇到不同客戶的需求可以快速變換產線,用AI機器視覺輔助製造,再以人機協作的方式提升生產效率加速進入量產時程。

在國際情勢以及產業的快速變化之下,承湘科技提供完整的客製化服務,期許以高度彈性配合的在地化服務客戶,快速完成產線部署。除了台灣本地的廠房需求外,承湘科技也可協助企業至海外設廠,減少可能因外地環境不熟悉等因素影響設廠的建置。更多關於承湘科技的光學量測AOI與智能機器視覺的服務內容,請洽官方網站


圖說:承湘科技提供客製化的光學檢測及智能機器視覺解決方案為服務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