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皇鋒通訊三大產品齊發 致力創造智慧工廠多元應用

2019/07/11 - DIGITIMES企劃

在強化產線管理、巡檢工作的前提下,多年前不少製造業即引進PDA設備,讓產線或技術人員記錄現場狀況。而在智慧型手機普及、價格滑落當下,該設備更成為企業邁向智慧製造過程中,絕對不可缺少的重要數位工具。只是以往生產線環境使用的PDA、手機、平板,多半是由消費性裝置改裝而成,不僅欠缺防水、耐高溫等防護機制,產品生命週期也非常短,根本不符合企業用戶使用。所幸皇鋒通訊引進的CAT Phone系列,則是專為惡劣環境下設計的三防手機,能滿足製造業的全方位需求。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說,不同於市面上消費型的智慧型手機,我們代理的CAT 61手機支援濕手指、手套操作模式,且具備IP69及IP69K防水等級、防落摔可達1.8公尺,並符合軍規MIL-Spec 810G規範,擁有防沙、防塵、抗汙、防鹽霧、耐振及抗壓等功能。產品本身有眾多針對工廠環境設計的硬體元件與軟體功能,如熱感溫度偵測、雷射輔助測距、即時監測有害氣體(VOCs)等強大功能。

由於多數生產設備在即將發生故障前,部分元件工作溫度會出現異常升高的狀況,若能透過熱感測設備監測,就可以輕鬆找出設備故障的地方。另外,由於CAT 61搭載專業FLIR熱感應相機,溫度偵測範圍可達-20°C~400°C,讓巡檢或管理人員能夠提早揪出隱藏的異常事件,預防工安危險的發生,減少設備毀損、降低生產成本。

APAL GPS Tracker有效追蹤用戶設備,提升企業主的產業競爭力

皇鋒通訊針對場域廣闊、機動設備眾多的業者,研發出可快速多元安裝方式的APAL GPS Tracker-GT100,它為全球第一款同時支援多種定位方式的LPWA無線追蹤器,透過GPS、4G NB-IoT或CatM1的Cell Tower、Bluetooth(BT Beacon)與Wi-Fi LBS等多種無線技術,能迅速將定位資訊整合到客戶的物聯網應用中,幫助客戶建立起更精確且更具彈性的資產追蹤暨管理系統。這款產品不僅取得Microsoft Azure IoT Central以及微軟IoT Plug and Play的認證,讓用戶能以最便捷、迅速的方式建構監控管理系統。

「GPS Tracker應用面向非常廣,包含室內外定位、環境數值監測、資產管理,除能即時掌握最新資訊外,也可降低人力成本支出。」陳柏州指出:「APAL GPS Tracker-GT100的功能非常完整,目前已被全台最大機具設備廠用於掌握挖土機所在位置之用,工程人員可在各種行動裝置中,監測到全台挖土機所在位置與行駛路徑,目前我們正在討論未來更廣泛的應用範圍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APAL GPS Tracker-GT100也能與Azure IoT平台完美整合,協助開發人員能更快速的建置介面、調整設定以加速應用的導入。讓企業用戶以最少預算即時監測設備狀況,進而達到提升自身產業競爭力。

Lamar AR HMD問世,設備維修最佳幫手

在前述產品之外,皇鋒通訊因應智慧工廠的多元應用面向,也進一步推出Lamar AR HMD,適合用於工業設備操作維修輔助、智慧製造輔助、教育訓練等用途。在智慧生產設備功能日趨複雜下,除企業面臨培育專業人才不易外,也會因生產環境較為惡劣,維修人員無法隨身攜帶參考資料,以致設備維修工作流程變得非常困難。

APAL Lamar透過效能強大的運算晶片,以一體式的設計、配備雙眼視覺攝像模組並輔以內建SLAM演算法,提供絕佳的視覺體驗與空間感知功能。Lamar AR HMD透過鏡面可顯示相關維修資訊或參考文件於對應的設備上,能有效減輕維修人員工作負擔,提高整體工作效率。其內建等多天線的高速無線技術802.11ac,能迅速將資訊傳遞到客戶的系統中,幫助客戶建立起更迅速且更具彈性的應用管理系統運作。

陳柏州表示,相較於其他品牌,Lamar AR HMD具備可視角達到40度、運算能力快、便於控制等三大特色,不僅能夠快速完成定位,也可即時顯示與設備相關各種資訊。除了能加快維修速度、精準掌握生產流程外,也可加快培育新進人員的步驟,以便更快融入職場中。


圖說: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說,CAT 61手機有眾多針對工廠環境設計的硬體元件與軟體功能,如熱感應功能、雷射輔助測距、即時監測有害氣體(VOCs)等等。


圖說:APAL Lamar AR HMD具備可視角達到40度、運算能力快、便於控制等三大特色,不僅能夠快速完成定位,也可即時顯示與設備相關各種資訊。


圖說:GPS Tracker應用面向非常廣,包含室內外定位、環境數值監測、資產管理,除能即時掌握最新資訊外,也可降低人力成本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