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化繁為簡統一控管混合網路 SD-WAN助製造業加速數位轉型

2019/07/11 - DIGITIMES企劃

世界在變,挑戰也在變,近年來的數位轉型趨勢,促使製造業積極將生產資料數位化,進而使大數據分析、數位分身、AI製造,在產線應用中成為顯學,力求在同質性相當高的同業中,利用數位化的實力脫穎而出。然而,這些應用往往兼融了公有雲及私有雲的架構,再加上企業既有的傳統機房,複雜環境與新舊不一的平台,帶來網管策略的新挑戰。

中信國際電訊CPC產品經理余景平表示:「混合雲的戰國時代,企業要利用先進的網路策略一統江湖。」未來的數據量必定持續爆發,數位轉型勢不可擋,混合雲、多雲、多國分支機構、分散式資訊架構,都會造成企業私網及互聯網必須整合管理的挑戰,面對不斷攀升的數據量而產生的頻寬需求,「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所具備的高CP值、高敏捷與高可用性,將是次世代網路管理的利器。著眼於此,中信國際電訊CPC不斷精進其「TrueCONNECT Hybrid」SD-WAN解決方案,希望協助包括製造業在內的各行業用戶,以更智慧、高效、靈活的方式部署全球網路,加快數位轉型進程。

簡化管理TrueCONNECT Hybrid,提供從傳統機房到廣域網路的全虛擬化管理方案

中信國際電訊CPC產品行銷經理余景平表示,綜觀早期多網佈建,係於企業分支、雲端配置路由器,彼此進行串聯;儘管可透過路由器達到分流,但無法真正實現最佳路徑。只因按路由器運作原理,必須等到線路斷訊,才會將流量導向另一線路,在切換之前,用戶往往必須承受品質不佳的網路,更糟的是若網路一直未斷訊,用戶就必須一直忍受或是只能以手動方式切換網路,對於公司業務造成很大的影響。再者,對於兩岸之間的連網品質,更經常為人詬病,多數企業身受其苦。

化繁為簡的管理對高度全球化的企業尤其重要,導入SD-WAN之後,透過Orchestrator圖形化網路控管平台,輕鬆簡單即可佈署分公司、雲端或資料中心各點的Edge設備,其集中管理特性,可解決企業進行數位轉型時,新服務頻繁上線的跨國管理問題。中信國際電訊CPC目前在香港、上海各設置一個Orchestrator網路控管中心,確保不論用戶從何地註冊或修改SD-WAN服務皆無需擔心。

余景平建議,企業可將MPLS私有網路,保留給企業的高重要性、法規相關性較嚴格的關鍵應用;其他郵件、無機敏等級的應用資料則採用Internet,不同種類的線路利用佈署於各點的Edge設備,連結中信國際電訊CPC部署在全球雲數據中心的SD-WAN Gateway,提供總公司、分公司、雲端和資料中心最佳化資料路徑,發揮網路最大效能,避免網路問題對關鍵業務造成衝擊。

「TrueCONNECT Hybrid」軟體定義廣域網路方案效益,除SD-WAN本身具有的功能優勢外,基於中信國際電訊CPC遍及全球的網路服務據點,還具備以下優勢:全球在地服務:中信國際電訊CPC全球佈署在地化支援,故能提供完整服務;集中管控:Orchestrator匯總了所有網路活動、告警和故障訊息,把整個網路實際狀況展現在管理員面前,管理員可以遠程排除網路故障;因地制宜:MPLS、Internet、4G LTE皆適用,東南亞區域透過4G配上SD-WAN確保傳輸品質。

憑藉覆蓋全球的網路服務,滿足跨國PoC需求

藉助TrueCONNECT Hybrid服務,製造業可使用軟體定義廣域網路在本地及全球各地快速部署數以千計的應用點,快速進行擴展,搭配雲端業務應用以適應新設計和生產要求。利用優化雲與雲或雲與地之間連接,從而滿足企業對於提升效能、降低成本、優化客戶體驗與加速拓展業務等多種期望。

中信國際電訊CPC將近20年的網路服務經驗,全球設置百餘個網路節點,較一般經營SD-WAN服務的系統整合商(SI)或地區性服務供應商,更可滿足企業用戶、尤其跨國用戶對全球服務、在地支援之需要。從VPN或雲端,乃至SD-WAN等需求,皆可由中信國際電訊CPC提供全面協助,讓企業客戶輕鬆即可擁有雲、網整合的強大服務。


圖說:中信國際電訊CPC產品行銷經理余景平表示,企業採用TrueCONNECT Hybrid方案,即可透過低成本寬頻網路、配搭專用網路技術,降低資料傳輸中斷及系統停機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