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台灣醫療器材再創佳績 泰國國際醫療展光芒四射

2019/09/19 - 黃達人

兩年一次的泰國及東南亞指標性醫療展會的泰國亞洲國際醫療展(Medical Fair Asia Thailand),9月11日在泰國曼谷國際貿易展覽中心(BITEC)熱鬧登場,共吸引超過60個國家、1,000家海內外參展商及10,000名專業買主及生醫產業人士共同參與。由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許增如副局長與台灣醫材同業公會洪盛隆理事長共同率領的龐大台灣代表團,充分展現台灣創新技術價值與產品優勢,亦受到各國的關注與肯定,成功為台灣的醫療器材外交,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今年代表團包含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成大前瞻醫材中心、國研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等單位機構及52家醫材廠商共同參與,堪稱歷年之最。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大使為了解台灣廠商在拓銷的需求,也特別安排與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許增如副局所率領的保生國際、晉弘科技、旺北科技、瀚生醫電、千才生醫、光宇生醫、創心醫電、華聯生技、台灣尖端、世業、宏彬醫材、星譜生科、稷富國際、宏鎰儀器、菲思博科技,及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投資組林靜慧組長所率領的全友電腦、通用幹細胞、揚誠精密、長陽生醫、鐿鈦科技、合錦光電、新廣業等台灣廠商共計55人進行台商座談會。在會中童大使詳細介紹泰國的投資環境、台泰交流服務平台、以及產業鏈結與商機等等,並對台商們所關切的醫療器材如何跨入泰國市場議題,童大使也指出「台商新南向發展必須有效垂直整合,善用駐館的人脈連結,才能讓發揮最大綜效!」藉此強調台泰合作交流的重要性,在醫療器材的拓銷策略上也建議可以透由五管齊下並進,包括:成功大學、彰化基督教醫院、泰國在地經銷商、外館、及國際展覽的協助下,加速台灣醫療器材產品的普及率。

本次展會新創專區中,國研院台灣儀器科技研究中心、世延生醫、成大前瞻醫材中心、成大國際產學聯盟、交大國際產學聯盟均在展會中分享豐碩的科研成果,同時在一對一媒合會中,台灣團在超過60國全球生技與新創公司面前,展現其台灣研發成果商品化成果,更是產學研通力合作的最佳指標。

本次展會亦有台灣醫療器材廠商前往參與,包括:榕懋、高登、康威利、保衛國際、歐立達、高禎實業、尉將、貿易風、勤立生科、百視美、亞海國際、五鼎、得維、醫百、和康生科、生春堂、泰博、弘騏、鑫成、亞果、文匯工業、海納川精密工業、亞蘭斯國際、御康、承大、訊映光電、台灣舒潔、衡奕、邦特、遠貿均在其中,相信在台灣產官學研醫不斷的努力下,醫療器材不但可以在國際發光發熱,更能成為新南向耀眼的兆元產業!


圖說:泰國亞洲國際醫療展(Medical Fair Asia Thailand)上台灣竹科廠商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