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秉持「利他」企業精神 靈動微電子提供高品質產品與服務

2019/10/31 - DIGITIMES企劃

無論是消費性產品或是各種垂直領域,中國大陸都是目前全球成長最快的市場,不僅產品數量龐大,應用面向也相當多元,這也讓各MCU大廠將之視為兵家必爭之地;而除了國際大廠外,中國大陸當地也成立了多家MCU廠商,靈動微電子就是其一。台灣靈動微電子技術經理游原泉指出,從2017年正式發佈第一款產品以來,靈動微電子在短短2年間已有5大類型產品,超過200款的型號產品,成長幅度超過400%。

靈動微電子的MCU共分5大系列,其中MM32F為通用型產品,其功能設計為市場需求的最大公約數,適用於各類型產品。MM32L系列訴求低功耗,使用Arm Cortex-M3、M0兩種核心,其目標應用是使用電池的手持式設備。MM32 SPIN鎖定馬達控制,游原泉指出,馬達是目前電子產品最主要的動力來源,應用相當廣泛,此一系列MCU可精準控制馬達。MM32W系列具備藍牙傳輸功能,可應用於低功耗連網設備。MM32P以低成本為特色,適用於OTP(One-time programmable;一次性可編程)產品。

游原泉指出,靈動微電子從2013年推出第一款實驗性的8位元MCU,一直到2017年首款MM32 MCU產品,期間不斷強化產品效能,針對特定領域需求,賦予專業功能。他以MM32 SPIN為例,此系列規格完整,從20pin到64pin均有對應產品,近年來智慧製造蔚為趨勢,對馬達控制的需求逐漸多元,設備的預測性維護就是其一,對此靈動微電子也結合閘級驅動器與MM32 SPIN MCU,使其可應用於智慧機械,提升客戶的產品競爭力。而除了舊有產品的效能強化,靈動微電子也積極研製新產品,最新的MM32F032,可在功耗降低80%之下,讓效能提升30%,現已成為產業焦點。

由於MCU市場對技術支援相當看重,因此靈動微電子目前已有完整的FAE團隊提供就近服務,台灣據點則是在新竹。游原泉表示,該公司的企業核心理念是「利他」,唯有在客戶獲利的前提下,靈動微電子才會賺取利潤,接下來台灣分公司也將秉持此一精神,提供完整技術服務與高品質產品,協助客戶打造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


圖說:台灣靈動微電子技術經理游原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