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因應物聯網多元需求 Silicon Labs推出新世代MCU

2019/10/31 - DIGITIMES企劃

隨著物聯網時代的來臨,終端設備也越來越智慧,而這些智慧化,都必須靠著大量MCU的執行而落實,作為全球指標MCU廠商,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近年來也積極強化布局,除了基礎的8bit產品外,台灣區業務經理江志良指出,Silicon Labs也針對中小型產品開發出一系列以Arm Cortex-M為核心的32bit MCU,另外物聯網的連網需求已然浮現,對此該公司也已有整合無線通訊收發器與32bit MCU的單晶片,這些產品都將成為工程師在物聯網產品設計時的最佳解決方案。

在8bit MCU部分,此類型產品存在多時,技術已然相當成熟,不過目前市場仍有強大需求,因此仍有高成長動能,Silicon Labs在此持續投入龐大資源,並於2015年底推出全新的EFM8產品。Silicon Labs的8bit MCU系列以Bee為名,取蜜蜂的小體積、高速度與高行動力特性之意,EFM8的小尺寸、高整合、低耗電、高效能與易用性,使其適用於工業、消費性、家庭、健康照護與馬達控制等市場,另外此系列產品也有10年供貨保證,以滿足工業市場的長供期需求。

在32bit MCU部分,江志良介紹了Silicon Labs的EFM32產品。此系列產品訴求更長的電池壽命、更低成本與更高的設計靈活性。EFM32的功能多元,而為使工程師掌握產品運作狀態,Silicon Labs以顏色區分產品不同等級的睡眠狀態,並標示各功能區塊,讓工程師可以掌握產品在各種階段的功能運作狀態,藉此達到效能與功耗的最佳平衡,另外在感測、運算控制、通訊與HMI顯示等部分,EFM32也都有完整的功能設計。

為了因應物聯網帶來的連網需求,Silicon Labs也在近期推出新一代無線通訊MCU–Wireless Gecko Series 2。江志良表示,此款產品整合了目前最普及的Zigbee、THREAD、藍牙和Z-Wave等通訊協議,此系列產品的無線傳輸範圍,比市面上同等級產品高出2倍,同時也強化抗干擾設計,產品的效能與穩定性得以同時兼顧。江志良表示,由上述布局可以看出,Silicon Labs在8bit與32bit的MCU都已有完整布局,並透過技術團隊與開發工具,協助客戶解決問題、提升產品效能,進而設計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物聯網產品。


圖說: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台灣區業務經理江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