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智慧醫療產業價值供應鏈的隱形助手

2019/10/17 - 劉峪汛

科技創新突破,引領生技醫藥產業發展;而智慧型手機、網際網路應用等技術的趨勢,帶動微型化的智慧醫療電子技術的創新與發展;新的智慧醫療器材及設備,研發設計正朝微型化、極輕量化、高效能等,為醫療產業注入一股源源不絕的活水。

膠囊內視鏡鏡頭,精微組裝設備

醫療電子的演進推動相關醫療與檢驗設備的發展,微型醫療電子可協助醫療行為最佳化,其中內視鏡膠囊的問世,通過口服智慧膠囊,其具有體積小、檢查方便,無創無痛完成胃腸道影像檢查。

元利盛在鏡片精準堆疊組裝技術,克服比手機鏡頭更精微的膠囊內視鏡鏡頭,鏡頭元件約Ø1.5mm左右,單單能生產出來還不夠,還需要更高的可靠性。極微小尺寸的多個鏡頭元件的取置、點膠、固化組裝;以及膠囊內視鏡的模組組裝,要滿足氣密性與防腐蝕規格,在元件組裝動作的特殊要求,都帶來不少的技術困難與挑戰。元利盛慎密規劃每個製程動作,讓步驟之間誤差極小,才能確保醫療產品更高規格的可靠性要求。

再生醫療,細胞培養自動化系統

在創新科技突破下,傳統的藥物治療將轉變為更複雜化的生物治療方式,創新的細胞療法陸續取得臨床上提高治癒的可能性。再生醫療產業一旦形成,需要有大量細胞培養與製造系統,自動化培養,可避免汙染造成前功盡棄。

元利盛研發的培養皿自動培養機,提供吸管自動取件拋棄、試管瓶蓋自動開關、菌種或細胞劑量自動注入、培養皿水準式往復、震盪時間自動管控等功能。具有簡便、快速、均勻、適合於無人化、自動化生產使用的優點。

具備自動換液、自動培養,培養程序可編譯,可減少研究人員操作失誤以提高生產率,可靠軟體設計強化數據追溯性,最高一次可以培養204個培養皿,可擴展的容量從研究至商品化量產。培養自動化、控制自動化、避免人為接觸交叉汙染的優勢。

當科技遇見醫療,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

面對生技醫藥產業的變革浪潮來襲,在精準醫療和數位醫療的未來趨勢,產品不再僅止是藥品,醫療電子將為醫療產業帶來更多創新應用商品與無限的可能。

元利盛具備精密細微元件生產製程的實踐能力,例如:自有軟體控制與感測技術,核心機器視覺與韌體制御能力,可進行微型取樣、流量控制、環境感測、無菌控制、視覺監控、影像判讀、自動控制、數據分析、雲端管理等,協助客戶突破醫療器材及設備所遭遇的瓶頸,提供客製實驗器具與量產生產設備,滿足各類型產業客製化與高效能的需求,更能讓客戶有機會在未來的國際上引領先鋒。更多訊息,請上官方網站


圖說:元利盛提供生技醫療產業自動化量產應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