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意法半導體推出靈活的車規級12通道LED驅動晶片

2019/11/07 - 賴品如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推出ALED1262ZT 12通道LED驅動器,可用於現今流行的汽車後組合燈和室內照明燈,並支援炫酷創新的視覺效果設計。

每條通道都有獨立的7位元PWM調光功能,可以靈活地控制尾燈、剎車燈、方向燈,使燈光具有動態視覺效果。每條通道輸出19V恒流,可以控制由多顆LED燈所串聯而成的燈帶。電流調節範圍自6mA至60mA,在確保燈光亮度調範圍廣泛的同時,還能確保最大亮度。其支援主微控制器I2C命令,並內建兩種不同的預先設定,可讓驅動器獨立運作,同時提升靈活的設計。

ALED1262ZT的診斷功能包括LED開路檢測和過熱報示關斷,為車燈的耐用性和長期穩定性提供保障。從5.5V到38V輸入電壓範圍,可直接用於與電瓶相連的照明電源系統。此外,AlED1262ZT還是一款低雜訊的LED驅動器,每個通道均具備長時間的開啟/關斷功能,另支援擴頻時鐘技術,可簡化與其他車載電子設備的整合。ALED1262ZT現已量產,其採用高熱效6.4mm x 7.8mm HTSSOP24裸露焊盤封裝。

為協助設計師瞭解ALED1262ZT的功能,並加速照明專案的開發進度,意法半導體還另外推出該驅動器晶片的STEVAL-LLL002V1配套評估板。更多資訊,請造訪:www.st.com/aled1262-pr


圖說:意法半導體推出靈活的車規級12通道LED驅動晶片,簡化現今最先進的車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