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掌握關鍵技術 飆出智慧車龐大商機

2019/12/05 - DIGITIMES企劃

結合感測、聯網、運算與控制的智慧車,將可減少車禍、避免塞車、降低排放汙染,因此深受汽車與科技兩大產業矚目,經過多年發展,近年來智慧車技術逐步成熟,並往Level 5的無人自駕願景邁進,現在Level 2的多種ADAS功能,都已成為各大車廠新車款的標準配備,業界預估從2020年開始,市場將有巨幅成長。

不過即便商機龐大,要進入車用領域並不容易,車用系統需要通過多種嚴苛且繁複的標準認證,以確保駕駛與行人安全,再者汽車的使用壽命至少都在10年以上,廠商必須提供長時間的產品供應保證。

而針對上述需求,現在市場上已有多家業者針對車用電子推出各種產品與服務,廠商也可藉此快速設計出符合車用標準的架構,提升產品競爭力,切入汽車產業供應鏈,掌握已然到來的龐大車電商機。


圖說:D Forum 2019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趨勢論壇是台灣車用電子的年度盛會,除了專業人士發表精彩演說外,各廠商也在場內擺設攤位,展出各種車電解決方案。


圖說:NXP的多線圈無線充電解決方案,適用於車內環境,車電廠商並可結合安富利的實驗室服務,縮短產品設計時程。


圖說:閎康科技提供了完整的車用電子驗證分析,透過專業的可靠性分析與失效分析,協助客戶打造符合車用標準的電子產品。


圖說:針對車用電子推出的電源解決方案,從高電壓切換到低電壓只要1顆電源IC即可完成,可縮小車用系統體積,並使架構設計更簡約。


圖說:研華的iLogistics解決方案,可透過車上電腦偵測並記錄車輛行駛動態,並以此分析出駕駛行為,協助管理人員制定出駕駛SOP。


圖說:NXP的i.MX8 eCockpit可透過一顆MPU控制車上的行車輔助資訊與車載娛樂兩大系統,而且兩套系統的OS可獨立運作,不受彼此影響。


圖說:群聯電子是市場上唯一可提供車用電子儲存IC、軟體、PCB客製化解決方案的廠商,其產品並通過各式車用標準。


圖說:德凱是全球最大的機動車輛認證機構,在智慧車時代,可協助汽車電子廠商針對車聯網、EMC與可靠性分析進行認證。


圖說:專攻聯網服務的NTT,提供的eSIM已整合了海外電信商,使用者無需更換SIM卡就可使用當地電信商的行動通訊服務。


圖說:品安的DRAM、SSD均有抗硫化塗層設計,可確保運作時的穩定性,I/O轉版則可供客製化服務,滿足客戶的機構設計需求。


圖說:車用電子需要通過各種嚴苛且繁複的規範,領導力發展中心提供專業完整的諮詢服務,協助電子廠商順利通過認證,掌握龐大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