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善用電池模擬及測試 加速物聯網產品開發

2019/09/05 - DIGITIMES企劃

物聯網和行動裝置的普及,帶動產業對於低功耗的持續追求,相應此一趨勢,高功率密度電池的模擬及測試的重要性日漸增加。在這個領域,專業測試設備研發製造商愛德克斯(ITECH)推出的IT6400系列雙極性直流電源電池模擬器,堪稱是明星產品。

愛德克斯電子產品應用工程師宋辰辰說明指出,IT6400系列雙極性電源的功率可達150W、電流擴展至±10A,電壓則擴展至±60V,不僅輸出範圍大為提高,且電流解析度也提高到1nA,可以滿足從nA到安培級的動態供電需求,適合應用於可攜式電池供電產品測試、行動電源測試,以及LED測試等領域。

IT6400系列不僅是高精度電源,還具有電池模擬功能。IT6400系列提供的高精度線性電源,其輸出紋波和噪聲都在可控制範圍內,對被測器件的干擾極小。在電池模擬方面,此儀器能根據電池模型模擬電池輸出,可以任意設置電池起始狀態,加速電池充放電測試,且在充放電過程中可模擬電池剩餘容量和等效電池電阻等。

宋辰辰表示,目前市面上某些具有快充功能的智慧型手機,採用高達8A的大電流供電,IT6400系列中的IT6431可針對此類需求提供最佳測試。此外,IT6411S具有高達1nA的電流解析度,以及高達20Ω的內阻模擬功能,因此非常適合用於模擬物聯網產品使用的高功率密度電池,如鋅空氣電池。至於IT6433(H)則將電壓提高到60V,適用於某些無人機電池的測試與模擬。

愛德克斯(ITECH)為專業的儀器製造商,單機產品多達700個型號,為客戶提供豐富的產品線,包括:可編程單路及多路電源、可編程單路及多路電子負載、高效能交流電源及交流電子負載、功率分析儀和電池內阻測試儀。其測試解決方案在電源測試、電池測試、汽車電子及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充電樁、充電機等相關產品測試、太陽能電池測試、LED產業相關測試等領域,均有廣泛的應用。


圖說:愛德克斯電子產品應用工程師宋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