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高整合PoE電源方案 支援高功率物聯網應用

2019/09/05 - DIGITIMES企劃

許多有關物聯網裝置的討論,多集中在電池供電部分,然而,包括IP攝影機、智慧照明燈具、多功能視訊IP電話、先進802.11無線存取點和智慧家電等,這些應用更適合以PoE的方式供電,在解決供電問題的同時,還能大幅降低佈線的複雜度。

PoE(Power Over Ethernet)是一種可在乙太網路中,透過雙絞線來傳輸電力與資料到裝置上的技術。改良的IEEE 802.3at-2009 PoE標準,亦即PoE+,則能為設備提供高達30瓦的電功率,可以滿足諸多要求更高功率的應用,例如具備轉動、變焦和加熱元件的最新電機定位IP攝影機,就會對電源造成嚴重的負載,而PoE+技術提供的高輸出功率,可以支援此類嚴苛的應用。

Silicon Labs具10年以上的PoE技術發展經驗,從PoE到PoE+,Silicon Labs總是能快速滿足客戶的需求。例如,近期推出的兩款PoE受電裝置(PD)元件Si3404和Si3406x,就能針對IP攝影機、無線存取點、IP電話和智慧照明等物聯網應用,提供高整合度和高效率的電源方案。其中,Si3404主要鎖定低功率15W PoE PD應用,相容802.3 Type 1標準,在小體積封裝內整合低功率PD應用所需的全部介面和控制功能與保護元件;Si3406x IC則為PoE+規格,整合二極體電橋和瞬態突波抑制器,可直接連接至乙太網路RJ-45連接器,供電可達30W,主要應用則為功能較多或有高階資安需求的安全監控系統。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資深應用工程師何天仕詳細介紹這兩款產品,最大特色就是在單一PD晶片上包含所有必要的高壓離散元件,支援IEEE 802.3 PoE+受電能力、提供效率超過90%的彈性電源轉換選項、強大的睡眠/喚醒/LED支援模式,且抗電磁干擾特性強大,可協助開發人員能以較低的系統成本完成高功率、高效率的PoE PD設計。


圖說:Silicon Labs(芯科科技)資深應用工程師何天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