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記憶卡整合資安設計 Swissbit提升物聯網安全強度

2020/09/17 - DIGITIMES企劃

物聯網在各產業的落地速度加快,安全成為各企業建構系統的重要考量,然而過去IT系統的資安機制多以軟體為主,不過物聯網的架構特殊,其終端設備數量龐大且分散,因此從硬體著手強化防護將會是必要作法。Swissbit自成立以來,就投入硬體層面的資安研發,亞太區業務總監陳俊宏指出,該公司的資安產品十分完整,可協助企業防堵外來攻擊,打造安全的物聯網系統。

Swissbit在2001年由德國西門子公司分割為獨立公司,該公司已通過IATF 16949與ISO 27001兩項歐盟安全認證,目前在歐洲、北美與亞洲都設有據點,台北辦公室則是在2019年成立,負責服務亞太區客戶。Swissbit旗下產品則包括快閃記憶體、資安與系統級封裝等,其中資安產品的特色是將記憶卡與資安技術整合,每一張記憶卡都有獨立ID,經由此一ID的控制與管理,達到最基本的資安防護。

對於資安防護,陳俊宏表示數據安全已成為全球企業的IT營運要務,近年來物聯網快速普及,系統中的設備連網架構漸趨複雜,HP Security Research指出,其中有70%的設備容易遭受攻擊,因此全球產業在物聯網安全的支出已大幅增加,根據Gartner Research的分析,2021年這方面的全球投資將達31億美元。Swissbit長年深耕資安,深信物聯網的安全始於硬體設計,藉由該公司的數據儲存技術與資安經驗所打造的產品,企業將可強化物聯網設備、數據儲存、存取控制等層面的安全機制。

目前就架構面來看,物聯網可分為服務、應用、網與設備等4層,Swissbit除了服務層之外,在其他3層都可提供對應的資安產品,且服務範圍包括物聯網的8大應用領域。Swissbit的物聯網設備資安防護,主要從數據保護、數據完整性、設備標識與設備完整性等4處著手,並藉由產品的高整合度縮短上市時間,同時降低開發成本與上線風險。

Swissbit的產品目前已為各大企業所採用,藉此提升其物聯網系統的安全性,陳俊宏以近期某企業為例,該企業前幾年為提升運作效能導入物聯網系統,隨著終端設備的增加,系統的安全也出現問題,設備若無法即時維護與更新,系統將面臨難以預估的風險,但終端設備數量龐大,要快速完成維護工作並不容易,Swissbit則透過硬體的安裝,讓該企業有了安全維護的通路,順利解決此一問題。

從上述案例可以看出,透過硬體所打造的資安機制,將可輕鬆快速地解決物聯網系統安全問題,除了解決方案外,在實際導入階段,Swissbit也制定出PIN、USB、NET三大策略與安裝U-Boot、活化DP卡數據保護與安全啟動Raspberry Pi等6大步驟,協助企業逐步增加系統的保護強度,讓物聯網效能一如預期浮現。


圖說:Swissbit亞太區業務總監陳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