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嵌入式技術兼具效能與安全 全面掌握邊緣智慧龐大商機

2020/09/17 - DIGITIMES企劃

物聯網與AI兩大技術整合而成的AIoT,被各產業視為數位轉型的重要系統,再加上2019年開始陸續商轉的5G,新一代智慧化架構已然成形,然而此架構要在現實世界中落地應用,在安全性、可用性等方面都需要不斷調整。

從這次由DIGITIMES舉辦的「D Forum嵌入式論壇--AI與邊緣智慧」演講中可以看出,嵌入式技術必須具備高整合、高安全、高可靠等特色,以滿足智慧化應用中各垂直場域的需求。在產品設計初期,就必須以終端使用者角度出發,並善用嵌入式零組件廠商力量,打造出符合市場所需的系統。如全球知名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看準近年來設備連網成為全球趨勢,因而推出了具備高安全設計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解決資安問題。

這場活動一共包含11個議程,業界專家們針對上述議題,從不同角度剖析嵌入式技術的市場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各大廠商也在現場展出最新的嵌入式產品,讓與會來賓由實際產品驗證市場技術趨勢。


圖說:於寒舍愛美酒店舉辦的「D Forum嵌入式論壇--AI與邊緣智慧」,議程、攤位展出內容專業,吸引了大量業界人士與會。


圖說:捷拓科技專注於電源技術,其DC/DC與DC/AC電源供應器產品體積小、效率高,在工控領域已多有應用。


圖說:友通資訊的工業電腦產品,兼具小體積、高效能與高可用性特色,可滿足市場對高彈性化與耐用性需求。


圖說:Vicor的解決方案應用多元,從軍事、鐵路到工業等場域均有產品,其高效率、高密度與小體積特色,可讓嵌入式設備的使用時間更長。


圖說:Swissbit將加密技術與SD卡整合,可大量節省設備資源,同時提升系統的安全等級,並延長金鑰存活時間。


圖說:安富利代理的Xilinx FPGA兼具效能與使用彈性,在邊緣運算產品中可做為行為偵測、人臉辨識等功能運算。


圖說:KEYSIGHT是全球量測儀器大廠,在物聯網無線量測方面,該公司的儀器可協助工程師快速而精準的完成Wi-Fi、藍牙、Zigbee量測工作。


圖說:宇達資訊的工業用記憶體儲存解決方案,特別強化了可靠性設計,可協助客戶打造出高效能、高穩定性的AIoT系統。


圖說:業安推出的VUK販賣機快速升級模組,只需4個步驟就可讓傳統販賣機具備電子支付功能,並在現場實機展示與體驗。


圖說:BiiLab分享中國電瓶機車大廠案例,採用分散式帳本進行支付,不僅可大幅降低成本,且可掌握客戶資料。


圖說:ITM推出摩克樹技術及摩克樹帳本快搜技術IC化,解決公有鏈容量不足與存取費用問題,且可通過專屬記號驗證進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