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機房走向智慧化 打通企業數位神經、釋放數據價值

2020/11/19 - DIGITIMES企劃

眾所皆知,現今各行各業都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欲實現此一目標,必須先進行IT轉型,基於IT資源調度的靈活性,乃至加快創新應用的開發速度,許多企業紛紛擁抱容器、K8s、CI/CD、DevOps、微服務甚至是Serverless等雲原生技術,也自然而然地往公有雲遷移;影響所及,過去曾有一段時間,一般企業對於地端資料中心的投資確實相對趨緩。

然而近年隨著5G、AIoT、邊緣運算風起雲湧,企業對於應用服務的延遲容忍性愈來愈低,輔以機敏資料的保全需求,及逐漸感受到公有雲投資成本不如預期實惠,基於種種緣故,又重拾了對地端機房的關愛,期望以混合多雲模式建立最佳平衡點,繼續展開數位化、智動化旅程。

換言之,企業自建資料中心的需求不僅未消失,而且愈來愈重要,只不過針對機房的設計、建置和維運模式,不能再落於俗套,必須有新的思維,融入更多的自動化、智慧化甚或節能減碳等諸多元素。為此,DIGITIMES為2020機房賦予「自慧機房,釋放數據價值」新主張,期望藉由創新應用、智慧科技的鋪陳,協助企業建構符合未來商業發展需求的現代化資料中心。


圖說:一年一度的企業機房論壇,吸引大量學員參與,用心聆聽每場議程、參訪每個攤位,只為汲取現代化機房管理新知。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一如往常吸引大量學員報名參加,當天報到現場熱鬧非凡。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的廠商攤位展示區,學員利用休息時間把握時間參觀,將會場擠得水洩不通。


圖說:任誰都無法否認,AIoT絕對是企業邁向自動化、智慧化機房管理的關鍵技術,因而凸顯研華WISE-PaaS/iBuilding解決方案的應用價值。


圖說:為何機房的IT設備莫名損壞?原來是AMC惹的禍!為避免設備損毀、甚至釀成數據遺失,必須瞭解鈺祥的化學濾網。


圖說:第一線數據中心服務,以強大骨幹網路為基底,有助提升企業存取與管理雲端資源的靈活性,當然需要加以關注。


圖說:講到電源監測、環控、三相電源、PDU設定與管理、電源容量規劃等資訊機房建置管理基本功,找瑞力登就錯不了。


圖說:資料中心最珍貴的資產非設備、而是數據,所以需要倚靠Seagate可擴展、高密度的私有雲儲存方案,好好地守護企業命脈。


圖說:威雲與Allied Telesis攜手提供AMF-SEC資安聯防機制,標榜無需安裝Agent,即可快速啟動保護,預防機敏資訊外洩、攔截惡意威脅。


圖說:台灣大哥大雲端IDC,為亞洲首座通過Uptime Tier III 設計、建置和維運三認證的精品級機房,是機房界借鏡學習的標竿。


圖說:優比快(UI)號稱網通界的蘋果,不僅訴求極簡管理風格,又有免上繳年費的豐富功能可用,贏得不少IT人的推崇。


圖說:施耐德的EcoStruxure微型資料中心,搭上此刻最夯的5G邊緣運算熱潮,具有部置快速、輕鬆管理等優勢,對企業極具吸引力。


圖說:欲打破資料孤島,一併融合非結構資料,推進AI分析、獲取新的商業洞察,IBM Spectrum Scale軟體定義儲存方案可幫上大忙。


圖說:如何為機房建立可靠穩定、彈性擴充的電力架構,讓IT人備感壓力;蘊含諸多創新技術的伊頓UPS,無疑是最佳解方。


圖說:始終替客戶著想、專注打造最佳機房的寬普,近年悉心發展zDCIM方案,幫助企業實踐以數據驅動的機房監測管理目標。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活動獎品豐富,前300名報到學員均可拿到專屬撲克牌與手冊。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活動獎品豐富,填寫線上問券的學員即可換取綠色乖乖。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的攤位互動時間,主持人透過問答遊戲與學員互動。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IBM於展示攤位推出的活動吸引學員踴躍參加。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設置的抱怨版,讓與會學員留下心中最想說的話。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設置的抱怨版,吸引與會學員紛紛寫下IT人的內心話。


圖說:「不要自當機了,拜託一下!」應是所有機房管理人員的最大心聲。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現場另設置了拳擊台,讓與會學員抒發一下平日肩負管理重任的壓力。


圖說:2020年企業機房論壇的拳擊台,與會學員掄起拳頭,力度破表、吸睛度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