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提供全方位雲端管理系統 Veeam讓資料保護更全面

2020/09/28 - DIGITIMES企劃

2020年初始,全球產業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衝擊,過去產業賴以維生的供應鏈瞬間斷鏈,各區域市場的經濟成長瞬間崩盤。因應此態勢,製造業者紛紛祭出各種因應策略,包括制定更有效率的資源管理流程、以工業物聯網偵測現場設備狀態,藉此提升管理效能...等作業模式。從這種種應變策略與作為中,不難看出「數據」對於業者的重要性。

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在「現代化資料中心-資料保護如何萬無一失」議程中,便指出數據將成為各產業數位轉型的關鍵,這也是資料保護近年來深受製造業重視的主因。

呂柏鋐指出,即便現在全球疫情仍不見緩和,營收與業務成長仍被企業管理者列為營運首要目標,但要在艱困環境中達標並不容易,在各種因應策略中,數位轉型被多數企業認為最佳解決之道,只是數位轉型有其難度,尤其是企業或組織只是持續的維運舊有的IT機制,將會因預算與人力不足,導致數位轉型之路不斷延宕。

對此,呂柏鋐提出幾點建議,首先是企業必須計畫逐步導入新系統,讓資料的保護、備份與復原可採用新技術進行。其次是新系統也會具有一定程度的自動化,這些自動化系統在降低IT架構成本的同時,也可強化資安管控。第三是系統上的資料可以跨域應用,提升其靈活性,最後則是建置高強度資安機制,從而保護自身企業與客戶的資料。

對於上述市場需求,Veeam已提供了完整的解決方案。呂柏鋐指出,在機密性與成本考量下,現在製造業者多會採用混合雲架構,並導入現代化資料備份機制,以符合各類型組織的資安規範,Veeam希望藉由新世代技術,協助企業打造效能、安全兼具的雲端資料管理備份平台,讓數位轉型之路更順暢。

Veeam的全方位雲端管理系統是橫跨雲端虛擬及實體的單一平台,可協助客戶將以往的策略數據管理方式轉為行為模式管理,此一方式可讓系統以智慧化機制進行自我管理,同時確保平台可在多雲環境中使用,並且透過其可視化特色讓系統的數據更透明。至於在安全性方面,Veeam的平台可滿足客戶的資安、法遵及隱私需求。

Veeam的雲端管理在市場已有多起成功案例,根據該公司內部的統計,導入後的企業有74%的企業主表示員工生產力大幅提升,77%的客戶不僅降低了資料丟失風險,停機時間也顯著減少。另外68%客戶將資料再利用,進而節省大量成本。由上述成績可以看出Veeam帶給企業的實質效益。呂柏鋐最後也指出,Veeam的IT技術向來居於市場領先群,從2008年的虛擬化備份、2012年的私有雲可用性到2018年的雲端資料管理,都是市場領導者。企業可善用Veeam的技術,創造自身優勢,順利完成數位轉型。


圖說:Veeam Software台灣區資深技術顧問呂柏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