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支援實體機、虛擬機、雲端 Veeam成資料備份最佳選擇

2020/07/27 - DIGITIMES企劃

面對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在家辦公(Work From Home)、遠距工作等機制,已成為企業維繫商業正常運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模式。即便日後疫苗、特效藥問世,「遠距協作」也將成為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在日益複雜的工作環境下,傳統資料備份機制已無法滿足現今企業需求,企業需要一套能同時滿足實體機、虛擬機、雲端等多種型態的方案,而Veeam正是企業的最佳選擇。

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表示:「傳統資料備份方案通常只能備份單一平台上的資料,導致資訊人員必須同時使用多個備份方案,無形中加重工作負擔,也讓資料備份工作面臨極大風險。Veeam在2008年推出專為虛擬環境設計的備份方案,隨後在2012年延伸到資料中心保護,並在2018年開始支援多家公有雲平台,至今已成為可針對實體機、虛擬機、雲端等平台,提供完整備份方案的業者。目前我們在全球已累積近40萬名客戶,堪稱是企業面對各種營運風險下,保護資料安全的最佳選擇。」

支援多家公有雲平台,輕鬆建置異地備援機制

Veeam能在全球市場備受用戶肯定,不光支援多種異質環境,也有眾多獨特的功能。Veeam備份方案具有流暢的管理、降低資料遺失風險、維護可用性等三大特色。首先,產品操作介面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管理人員只需透過滑鼠點擊,即可選擇將應用程式或資料庫還原到指定裝置上,幾乎不需要任何學習時間。其次,Veeam內建獨家開發的「沙箱驗證」,在完成備份當下會立即驗證備份檔案的可用性,確保日後發生非預期災害時,備份檔案成為恢復企業正常營運安全的重要依靠。最後,Veeam可依照用戶需求,將備份檔案快速還原到其他異質平台上,進而達到降低建置異地備援成本的目標。

以台灣某知名製造業為例,公司內部有VMware、AHV等虛擬化平台,以及多台實體伺服器,因此需要一個可同時支援三個環境的備份方案。引進Veeam解決方案後,若AHV虛擬環境機器發生問題,只需要3~5分鐘便可將備份檔案還原到VMware平台。即便是實體伺服器發生故障,管理人員也同樣將備份檔案於3~5分鐘內,還原到VMware或AHV等虛擬化平台上,對維持企業穩定帶來極大幫助。

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指出,Veeam解決方案支援IBM Cloud、AWS、MS Azure等多種公有雲平台,可讓建置異地備援機制變得非常輕鬆。以某台灣知名零售業者為例,受限於預算上的限制,無法在分公司建置實體的異地機房,於是運用Veeam方案搭配AWS平台建置雲端異地機房。如此一來,當公司內部的資料中心發生故障時,可在AWS平台上還原備份資料,維持原有商業服務的運作。日後,也能將AWS平台上的備份檔案,轉移到 Microsoft Azure等其他公有平台上,毋須擔心發生被公有雲端業者綁架的事情。

為因應天災或人為疏忽,資料備份工作向來非常重要,所有產業都需要有一套能協助保護資料安全的方案。而功能全面、支援多種平台的Veeam,正是企業不可或缺的最佳方案。


圖說:Veeam是少數可針對實體機、虛擬機、雲端等平台,提供完整備份方案的業者,目前在全球已累積近40萬名客戶,堪稱是企業面對各種營運風險下,保護資料安全的最佳選擇。


圖說:Veeam備份方案支援IBM Cloud、AWS、Microsoft Azure等多種公有雲平台,可讓建置異地備援機制變得非常輕鬆,毋須擔心發生被公有雲端業者綁架的事情。


圖說:Veeam操作介面具備簡單易用的特性,管理人員只需透過滑鼠點擊,即可選擇將應用程式或資料庫還原到指定裝置上,且幾乎不需要任何學習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