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藉單一私有雲實現IT極簡管理 輕易駕馭多重智慧應用

2020/07/30 - DIGITIMES企劃

眾所皆知,企業不論身處哪個垂直領域,今後決勝關鍵都在智慧應用;但智慧應用畢竟需要靠諸多IT技術堆疊,有一定的管理門檻,企業若無法有效跨越這層障礙,恐影響在商業競局中的勝率。然而如今IT有望變得簡單好用,用戶可以透過單一網路作業系統,輕鬆駕馭多重應用,其背後推手即是優比快科技(Ubiquiti Inc.;UI)。

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表示,UI被喻為「雲端網通領域中的蘋果」,只因有別於傳統網通業者,展現許多創新特色,包括提供功能全面且完全免費的雲端管理機制、產品設計和使用者介面精美如Apple、藉由Thin AP架構便於未來擴充升級、完美整合網路骨幹與各智慧系統,及從網通延伸到監控、門禁、語音、IoT...等多元類型產品;更重要的UI產品深具超高性價比,且皆為PoE、好裝易用。

UI自2005年成立、發展至2011年的期間,專注經營電信市場,曾以304公里/356Mbps的Wi-Fi傳輸速率締造世界紀錄。2011年起UI跨足堪稱紅海的商用網通市場,藉由商用等級的架構、搭配高CP值的定值,成功在歐美市場殺出康莊大道,躍居全球第三大網通品牌。

賴佑宣指出,UI之所以實現「IT極簡管理、延伸智慧應用」,關鍵在於UniFi OS,藉此形成單一私有雲,納管更多標的物,例如幫助服務供應商,在一個雲的基礎上管理不同客戶;協助企業,在一個雲的基礎上管理不同站點,使跨Site管理變得既安全又方便,也不需付費給公有雲。總之企業IT管理者無需借助一整排Monitor、隨時切換不同管理邏輯,僅需憑藉UniFi OS單一邏輯介面,便可同時納管眾多UniFi Controller,從而控制門禁考勤、能源、智慧插座...等等應用項目。

更重要的,UniFi OS為企業帶來可視化管理效益。賴佑宣強調,UI的Controller不僅提供精美介面,更透過這個介面呈現豐富Insight,譬如讓企業IT主管得以掌握各員工上網使用哪些服務,此外也一清二楚知道點對點、點對多點的連線狀況,以及雜訊是多少,以便在發生異狀的當下,立即透過調整無線AP天線角度等作為,讓連線重回最佳狀態。

除網路基礎設備的狀態外,IT管理者也能透過手機或各類裝置,隨時查看安全監控畫面、門禁設備的圖像,並掌握每個時段同仁進出記錄。特別的是,UniFi OS高度整合VoIP,因此假設有訪客找某位同仁,按下門鈴後,此訊息立即傳送至該同仁的分機號碼、並連動手機,便於該同仁藉由手機控制開門,引導訪客進入。賴佑宣說,如今UI不只提供網通產品,而是提供平台式系統,意在協助用戶透過集中納管資訊流,甚至人流、金流或物流,使智慧應用管理綜效極大化。



圖說:優比快科技台灣分公司資深通路管理總監賴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