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駕馭雲端大數據 增強疫後數位轉型動能

2020/07/30 - DIGITIMES企劃

對於許多企業,儘管將「數位轉型」視為永續發展的必做功課,但往往在權衡短中長期利益之後,將多數資源投注在有助於爭取眼前業績的環節,並未扎實地推動數位化。

然而2020年COVID-19的全球大流行,讓WFH(Work from Home)、SIP(Shelter in Place)隨之盛行,使企業深刻感受到,數位化並非「Nice to Have」而是「Must to Have」,只要做得不到位,恐怕連應付疫情等突發事件、落實業務持續營運計畫(BCP),都會有很大的疑慮。因此這場疫情,反倒促使企業加速導入雲端和AI、積極邁向數位轉型。

但不可否認,企業在智慧化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難以突破的瓶頸。為此DIGITIMES於日前舉辦雲端大數據論壇,將主軸設定於「企業超前部署、AI上雲實踐數位轉型」,意在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之路可以更平順、更快速。


圖說:企業在智慧化過程中,一定會遇到許多難以突破的瓶頸,為此DIGITIMES於日前舉辦雲端大數據論壇,協助企業數位轉型之路可以更平順、更快速。


圖說:眾所皆知近年研華積極發展WISE-PaaS工業物聯網雲平台,因而繁衍出像是iFactory/OEE、Ei邊緣雲等智慧製造方案,值得一探究竟。


圖說:亦思科技以Ohara Stream平台為基底,鋪陳事件驅動串流分析的應用價值,幫助銀行、零售/電商等行業強化精準行銷效益。


圖說:由NTT集團31家公司融合而成的NTT Ltd.,提供顧問、技術、ICT基建、支援、代管五大服務,期望成為企業數位化好幫手。


圖說:定位在「雲端整合專家」的蓋亞資訊,一舉展示Azure、GCP、阿里雲、騰訊雲、Imperva等豐富雲套餐,吸引眾多與會者目光。


圖說:是方電訊以IDC、網際網路交換、雲構成「三環三線」,打造雲世代轉運服務,讓企業用單一平台兼管地端與多雲。


圖說:被喻為「雲端網通領域中的蘋果」的優比快(UI),靠著精美的使用介面、易裝易用的產品設計,堪稱活動場上的亮點。


圖說:2018年震撼登場的West Digital Ultrastar,挾著工作負載力550TB/年、MTBF 250萬小時等驚人特質,適用於雲端大數據應用場景。


圖說:第一線不僅提供資料中心、主機代管、MPLS等服務,近期亦積極主攻SD-WAN、Smart WAN,期望幫助企業高效提升業務競爭力。


圖說:台灣資料科學的「KIOSK多媒體資訊站」,兼具商圈資訊揭露、互動行銷、智能服務等多功能,受到零售業或公部門青睞。


圖說:主張數據「自動影像、影片溯源驗證系統」,從內容源頭保存數據完整性,讓大家取得「信任」的成本不再高不可攀。


圖說:TG3D Studio活用AI與3D技術,打造Scanatic for Fashion系列創新產品,期望協助時尚產業數位轉型,提升運作效率也優化消費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