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安控、AI影像分析到資安的完美整合 晶睿開創智慧工廠監控新紀元

2020/08/06 - DIGITIMES企劃

VIVOTEK晶睿通訊亞太業務部區域經理盧顯開宗明義地指出,晶睿運用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及邊緣運算結合360/180度環景攝影機、智慧影像內容分析與安全影像三大領域開發安控解決方案,進而實現「See More in Smarter Ways」的願景。

安全防護、管理與完整解決方案可說是智慧工廠監控的三大要素,針對智慧工廠需求,晶睿通訊特別提供全方位的多層防護設計,從工廠第一層的圍籬與大門防護談起,提供對應產品包括12-40mm/36倍數長距變焦鏡頭、距離達100M/250M智能紅外線網路攝影機。針對第二層的開放式空間(例如停車場及卸貨碼頭) 監控,透過180度環景網路攝影機,以及內建車牌辨識軟體及前端辨識的一體機產品,協助工廠有效管理控管車輛進出。

至於第三層則是辦公大樓、工廠產線與倉庫的防護,藉由支援1,200萬畫素與智能紅外線的攝影機,這類產品能透過不明人員入侵觸發警報的機制來保護特定區域的安全,並支援群眾偵測與行為偵測機制,可降低過度擁擠的狀況,並監控可疑人員行動。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安控技術皆支援以「人」與「追蹤人物」為目標的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3D演算法。

晶睿通訊旗下安控攝影機也是全球第一款內建趨勢科技資安防入侵軟體的監控設備,根據趨勢科技的報導,雙方合作出廠的7,000台監控攝影機中,在5個月內阻擋超過500萬次的網路攻擊,其中有75%的攻擊嘗試透過暴力破解的方式入侵,企業客戶若密碼採用預設或過於簡單的設置,攝影機就有遭到駭客攻擊的可能性。

盧顯指出,晶睿通訊推出以使用者經驗為中心所打造的的VAST 2影像管理軟體(VMS),可以大量降低安裝多個網路攝影機及監控系統的時間與成本,並支援無限制數量、備援機制、開放式平台、電子地圖、快速智能搜尋、警報連動、證據鎖定、App監看、多螢幕監看及資安管理等諸多特色與功能。針對智慧工廠倉庫、生產區、物流、管理中心與進出口等不同場域的需求,管理者可透過VAST 2影像視覺化界面及e管理連動化強化管理,全面及時掌控各場域的安全。

VAST 2可與不同系統相整合,例如可與門禁系統相整合,提供舉凡刷卡資訊視覺化、卡號/名稱記錄行蹤、層級分類警示、黑名單警示與警報、防尾隨警示與路線管理警示等門禁管理視覺化功能。而智慧感測與VAST 2影像警報能整合成為機房環控方案,支援即時影像錄影推播、異常事件跳圖警示,以及事件類型快速搜尋等功能。此外,台達的中央監控系統DIACFM(Central Flow Monitor)也與晶睿通訊產品整合,能監看產線設備狀態,並透過「攝影機連動」跳圖查看即時生產現場狀況,進而滿足即時資訊可視化、設備狀態監看、廠區監控行動化、儲位監控及即時工廠影像瀏覽,打造新一代智慧工廠安防標準。


圖說:VIVOTEK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亞太業務部區域經理盧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