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靈動微五大系列MCU協助客戶縮短開發時程

2020/10/22 - DIGITIMES企劃

中國市場是各產業的兵家必爭之地,近年來智慧化趨勢全面翻轉產業,中國更成為各類型業者的重點經營區域。靈動微電子自2011年於上海成立後,就將高度企圖心化為實際行動,積極佈局中國及全球市場,目前該公司已有5大類型產品系列,型號超過200款,台灣靈動微電子銷售經理羅方裴在「MM32MCU - Blow Your Mind」演講中,就介紹了該公司的MCU產品佈局與未來策略。

羅方裴指出,在智慧化概念帶動下,無論是消費性或工控領域,其產品功能與架構都已開始進化,此一趨勢也讓市場出現全新需求。現在市場依其特性,需要不同類型的MCU產品,對此靈動微電子則以5大系列產品因應市場需求。其中MM32F屬於通用型產品,其功能、功耗與價格均能滿足市場大多數客戶。MM32L系列主打低功耗,適用於手持式設備。MM32 SPIN以馬達控制為主,協助設備業者精準控制各類馬達。MM32W系列具備藍牙傳輸功能,可用於低功耗連網設備。MM32P則訴求高性價比。

目前靈動微電子的MCU核心均採用ARM Cortex架構,通用型MCU主要使用ARM Cortex M0與ARM Cortex M3,低功耗MCU除了ARM Cortex M0之外,也會強化低漏電設計,至於高效能MCU會採用ARM Cortex M33。此外為符合應用領域需求,這五大系列產品的封裝與記憶體均有特殊設計,例如MM32F就採用市場常用的20~100pin封裝與16~512Kbyte Flash ROM,訴求低耗電的MM32L則將待機電流設計為低於0.2uA,採用20~100pin封裝,其他三種MCU產品也均因應各自市場需求調整架構。

除了強化既有產品的效能外,靈動微電子也擁抱創新,在架構、IP與技術等三方面均持續開發新技術。架構部分,羅方裴表示該公司已著手強化超低功耗、高效能的研發,新IP則聚焦在M33 StarCore(DSP/FPU)、Quad SPI、SDRAM...等設計,此外靈動微電子近期也著手投入超低漏電與40奈米製程IC等技術。

發展至今,靈動微電子的產品已然完整,從初階應用到主流規格、先進架構等不同階段產品一應俱全。除了此之外,該公司也打造了完善的開發環境,包括模擬器、IDE與編程平台、開發板、程式工具...等,協助工程師快速與有效率地完成開發工作,藉此縮短開發時程。

在技術支援方面,靈動微電子培養了經驗豐富的FAE團隊,並提供在地化服務,目前已在台灣新竹設立據點,羅方裴表示,該公司的企業核心理念是「利他」,其首要工作是先協助客戶獲利,之後再談及自身的利潤,透過此一共存共榮方式,為客戶、使用者與靈動微電子自身創造出多贏局面。

對於未來規畫,羅方裴指出智慧化已然成為趨勢,MCU在各類電子設備所扮演的角色將會越來越吃重,靈動微電子將全力研發,推出效能、便利性、穩定性俱佳的MCU產品,協助客戶打造出更高價值的產品,靈動微電子也可藉此擴大市場佔有率,從而掌握智慧化商機。


圖說:台灣靈動微電子銷售經理羅方裴指出,在智慧化概念帶動下,無論是消費性或工控領域,其產品功能與架構都已開始進化,此一趨勢也讓市場出現全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