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解決製造業智慧時代困境 Veeam讓資訊設備可用性最大化

2020/11/12 - DIGITIMES企劃

數據是所有產業數位轉型最重要的資源,在製造領域也是一樣,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指出,智慧製造所用到的九大技術中,每一技術都需要妥善應用數據,方能強化自身企業的競爭力,在「如何滿足現代製造資訊系統的可用性需求」演講中,他深入剖析製造業資訊系統會遇到的問題與Veeam Software的解決方案。

王國浩表示,Veeam Software是資訊系統可用性方案領導者,也是市場少數持續關注台灣市場的廠商,近年來該公司持續加碼投資台灣,包括邀請更多的原廠業務與技術人員來台,並擴大台灣代理商資源,舉辦各種行銷活動,在此積極投入下,業績不斷成長,每年超過400個來自不同產業的新客戶,製造業就是其中之一。

Veeam在資訊系統的業務與功能皆相當完整,從實體系統、虛擬機器、雲端託管到雲端原生內容,均有對應產品,製造業者不僅可透過其單一可用性解決方案,快速且輕鬆的保護MES或ERP等重要系統,同時可在不影響營運的前提下,集中管理分散於虛擬機與實體機、私有雲的系統。

以製造業常見的幾個痛點為例,首先,製造業的產線系統很難避免因人為或意外疏失,造成資料和服務毀損或移除,對此Veeam可以在1~3分鐘內就從「備份檔案」或「儲存快照」啟動任何機器,快速回復誤刪的系統與重要資訊,將人為或意外疏失導致的損失降至最低。

另外,當企業遭受外部威脅攻擊,導致服務無法存取時,除了確保軟體有定期更新、透過資安團隊執行威脅分析、給予員工關於資訊安全觀念的培訓外,更重要的是每天執行企業所有資訊的備份,並將備份資訊存放到安全的異地空間。對此,Veeam也提供了安全又簡易的資料備份與還原服務。

然而,多數企業認為,只要資料有備份或系統有備援機制,一切就可高枕無憂,但Veeam技術顧問王國浩提醒業者,如果沒有定時檢驗,所有的備份與備援機制仍不安全。Veeam提供「自動驗證備份資料與備援檔案」的功能,讓企業技術人員可即時驗證與檢測,提升企業資料安全防護力,也滿足企業資安防護需求。

最後,許多業者目前仍將資料存放於本地機房,不過近年來企業機房遭受天災人禍的意外事件頻傳,導致企業本地機房無法提供穩定的服務,進而使資料的安全性不足。王顧問表示,此時Veeam的「異地備份與備援」機制,則可即時將資料備份至異地機房或將備份檔案搬移上雲,大幅降低本地資料的遺失風險。

除了上述服務外,Veeam還提供了集中管理實體機統一部署、雲端資料保護、本地到雲端的即時監控與分析報表等服務。王顧問指出,製造業近年走向智慧化,資料服務品質對智慧製造系統運作有決定性影響,為了滿足製造市場的新需求,該公司不僅每年持續更新功能,強化系統支援速度,同時也提供流暢的管理機制,降低管理複雜度與透明度。在技術面,Veeam的系統可不被硬體綁定,並協助企業降低資料遺失風險,讓系統的可用性最大化,並成為製造業者打造智慧化系統的最佳助力。


圖說:Veeam Software台灣區技術顧問王國浩深入剖析現代製造業資訊系統的可用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