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以實踐印證理論 智慧擘劃港都製造新藍圖

2020/11/12 - DIGITIMES企劃

高雄是台灣工業重鎮,重工業、金屬加工、半導體...等各類型製造大廠匯集於這個充滿魅力的港都,近年來全球掀起的智慧化浪潮,也開始席捲此地產業,透過軟硬體平台的加值,高雄的製造業已然展現不同面貌。DIGITIMES於10月中舉辦的「D Forum 2020智慧工廠論壇-高雄場」中,便邀請了不同領域的專家,針對高雄產業特色,介紹智慧製造的最新趨勢、導入思維與解決方案。

智慧工廠系統向來重視整合,然而不管是軟硬整合、或IT與OT兩大平台的整合,都需納入製造現場中的生產智慧,方能架構出最適化系統,因此此次論壇從實務面出發,為聽眾剖析各類解決方案的特點、導入案例與其效益。除了精彩演講外,場中也有多家廠商展出專為智慧製造系統打造的產品,讓現場來賓可與演講內容互相驗證,更深切地了解系統架構,為即將到來的智慧化時代做好準備。


圖說:於10月中舉辦的D Forum 2020智慧工廠論壇-高雄場,邀請到不同領域的專家,針對高雄產業特色,介紹智慧製造的最新趨勢、導入思維與解決方案。


圖說:茂宣所代理的ADI是全球知名類比元件大廠,其CbM產品可精準偵測設備狀態,避免產線無預警停機,提升設備的可用性。


圖說:能源管理是智慧廠務系統的必要功能,研華的工廠能源管理解決方案,可透過即時監控與數據管理,優化能源效率。


圖說:北爾電子是全球自動化設備大廠,該公司針對工業物聯網推出的解決方案,可讓業者用單一平台打造萬物聯網系統。


圖說:華碩電腦近年積極強化智慧製造布局,透過該公司過去深厚經驗所設計的AI瑕疵檢測系統,可大幅提升產品品質。


圖說:台塑網展出的FEMS設備維運平台,是可串聯整合的數據化記錄系統,是製造業數位化管理的最佳工具。


圖說:Veeam是資訊系統可用性方案大廠,其軟體平台可讓製造業者的系統不被單一廠商綁住,並降低資料遺失的風險。


圖說:威圖的工業工程軟體平台功能多元,其專為自動化機台設計的電氣流體設計,不僅具備高效能,且可快速與其他軟體整合。


圖說:迅杰的設備狀態檢測儀,可協助工程師針對設備進行即時故障診斷,並透過內建的模型找出設備異常問題。


圖說:瑞力登(Raritan)所展出的本機權限控制器,能以先到先得原則,讓兩部主控台存取單一電腦,提供更具彈性、更安全的機台管理機制。


圖說:智慧製造系統要求IT與OT整合,Rimini Street的第三方企業管理軟體支援、企業資源規劃軟體維護與版本更新,則可強化製造系統的資源效益。


圖說:品勳科技代理的是德科技示波器與微電流分析儀,可協助工程師精準量測波形與電流,藉此打造高品質電子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