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人車路全面串連 新科技推動智慧車上路

2020/12/03 - DIGITIMES企劃

在軟硬體技術同步升級、消費者對先進功能需求大增的態勢下,智慧化成為汽車產業近年來最重要的趨勢。近幾年各大車廠與科技廠商競相投入研發,並從不同市場切角,推出功能各異的產品。在11月中由DIGITIMES所舉辦的「2020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趨勢論壇」,就邀集了國內不同領域專業人士,針對電動車、車用關鍵零組件、安全規範、高精地圖等技術,發表精采演說。

台灣不只是科技重鎮,位於中南部的車用零部件產業,更是全球汽車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匯集這兩大產業優勢,台灣在智慧車與車聯網領域將具備其他國家少有的競爭優勢。不過車體結構複雜、汽車標準驗證也相當嚴苛,業者要順利站穩腳步不如想像中容易,面對全新產業,台灣廠商必須攜手展開跨域合作,才能在智慧車市場再創奇蹟。


圖說:D Forum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趨勢論壇是台灣科技與汽車產業盛會,精采演說與現場攤位展示,吸引了大量產業人士與會。


圖說:記憶體大廠華邦電子近年來深耕車用產業,所推出的OctalNAND Flash具備速度與成本兩大優勢,可協助業者打造高效能智慧車系統。


圖說:ANSYS的模擬平台包括了元件及、設備級/子系統級、系統級等不同面向的設計版本,業者可藉此完成整車設計,強化企業競爭力。


圖說:在全球大型車廠中,AUDI是智慧車布局最積極且成效最佳者,不僅已與多家科技大廠合作,同時也在多場大型展覽中展出概念車與相關技術。


圖說:看好未來十年智慧車、電動車當道,利用議程的中場休息時間,學員們一擁而上與講師們交換名片、請益意見,期盼拓展更多的交流合作機會。


圖說:鴻海科技集團技術長魏國章今年受邀擔任活動Keynote講師,並在演講後接受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的專訪,就MIH開放平台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