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迎向全球經濟不均衡復甦時代 部署智慧化方案將是最佳解方

2021/05/18 - DIGITIMES企劃

在疫情肆虐一整年之後,2021各國陸續接種疫苗,期待加速解封,恢復經濟活動並回到過去常態生活。然而因各地疫苗施打進度不同調,加上各國陸續爆發幾波染疫高峰,未來全球發展面貌,將迎來經濟復甦不均等的狀況,也讓全球供應鏈仍處在高度不確定性之中,可說全球貨櫃仍可能持續短缺,原物料、關鍵零組件的供給仍持續存在不穩定狀況。

面對動盪環境,製造業要逆勢成長,就不能只祈求外部環境的順遂,更需要在此時刻強化自身敏捷生產、管理的能力。為了幫助企業經營者擬訂精準因應對策、提升決策效率,DIGITIMES 2021年智慧工廠論壇系列活動第二站特別選在機械、工具機產業重鎮的台中登場。當天論壇議程特別關注工廠營運、產線流程的數位化與智慧化布局,邀請到的企業都是產業一時之選,分享從IoT平台、資安防禦、煙霧偵測、串列式通訊、工廠巡檢等一系列的解決方案內容。

從當天與會者分享的主題觀察,可發現目前製造業在現階段,相當關注「韌性生態鏈」議題,也就是身處供應鏈的一員,不能獨善其身,更需要與上下游供應商一起共體時艱。因此當天的對談、討論非常接地氣,探究最能適地化、智慧化的發展策略,讓台灣的製造企業掌握機敏的反應能力,共同攜手迎向未來挑戰。


圖說:2021年智慧工廠論壇第二站於台中登場,當地工具機、機械產業業者積極參與本次盛會,期望藉由知識交流,促進工廠迎向智慧轉型。


圖說:趨勢科技因應智慧工廠資安攻擊,推出Tipping Point IPS入侵偵測隔離、EdgeFire工控防火牆、ODC資安管理主控台等多元解決方案。


圖說:研華致力打造工業物聯網生態系,推出iFactory解決方案內含多元軟體應用,協助客戶無痛數位轉型逐步邁向智慧工廠。


圖說:工廠對煙霧偵測需求增加,茂宣分享ADI光學式煙霧偵測晶片技術,打造新一代煙霧偵測器,靈敏偵測工廠提升人員安全。


圖說:意法半導體展示運算放大器、電源轉換器、介面晶片、極低功耗射頻晶片等一系列產品,協助業者運用晶片打造智慧環境。


圖說:為了幫助製造產業獲得更適合工廠營運狀態的機器視覺方案,艾訊展示一系列AI Ready Platform機器視覺解決方案。


圖說:台灣脈動推出ETH-L132解決控制器,藉由串列式通訊的優勢,幫助製造廠端快速打造出流程自動化的生產設備。


圖說:台塑網深信流程自動化是數位轉型重要橋樑,協助海運產業推出船雲系統解決方案派送系統落實全面航運管理。


圖說:Veeam提供的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具備備份、備援、監控三合一特色,能幫助用戶運用單一平台進行雲端、地端管理。


圖說:台灣富士通勾勒製造業未來藍圖,從物聯網、數位化系統到AI,提供一系列解決方案,現場展示遠程專家服務內容。


圖說:皇鋒展示工廠巡檢暨XR雲端解決方案,運用5G MR智慧眼鏡搭配XR雲端服務平台,協助客戶快速打造5G智慧工廠。


圖說:蓋亞資訊長期耕耘資安領域,是亞太區DDoS防禦最大供應商,同時提供雲端計算、CDN、SSL憑證、Kubernetes等多樣解決方案。


圖說:博府智造推出BUFF力量控制器解決方案,協助工廠自動化導入研磨拋光流程,重現老師傅的工匠技術。


圖說:鑑微科技推出3D結構光方案,涵蓋C2100、UNO、DUE、OTTO多款規格,引領自動光學迎向智慧檢測。


圖說:智穎智能打造射出成型雲端解決方案,導入多項專業模組搭配訂閱模式,提升製造效率強化產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