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仁寶XR雲端服務及皇鋒智慧巡檢 實現5G智慧工廠

2021/05/18 - DIGITIMES企劃

皇鋒通訊成立於2015年,為全球前10強製造龍頭「仁寶電腦集團」的子公司,2020年創立APAL自有品牌,由仁寶開發製造產品,結合5G與AI發展策略並滿足5G AIoT垂直產業應用布局及市場需求。

皇鋒通訊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智慧行動裝置的創新開發及應用,透過自有品牌APAL的企業解決方案,引領未來智能科技趨勢。APAL品牌擁有上下游供應鏈的整合的能力,替企業用戶尋找及開發智慧型動裝置及服務平台,深入了解企業用戶的應用模式,提供一站式整合服務,優化工作、生產製造、設計等全方位應用流程。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指出,觀察製造領域多樣化特性,解決方案客製化需求程度高,APAL品牌的產品針對AI及5G相關應用領域,可滿足5G AIoT市場的需求。

早在2019年開始,仁寶即開發了5G通訊模組,並推出一系列5G智慧終端應用及小基站等企業專網解決方案,讓企業用戶可快速從4G升級到5G,彰顯出仁寶在5G專網市場提前佈局的決心。APAL系列產品將涵蓋5G MiFi行動路由器、5G MR智慧眼鏡及第2季即將推出的APAL 5G Dongle行動網卡等,以APAL品牌打造世界級的產品品質及服務,成為企業用戶可靠、效率的最佳合作夥伴。

APAL品牌第一支上市的產品就是APAL 5G無線網路分享器,為全球第一款採用高通X55晶片,能在用戶端與雲端以高達7.5Gbps(mmWave版)的速度做即時傳輸。同時可支援30台以上設備同時連網,體積只有230g輕巧好攜帶、搭載2.4吋彩色觸控式螢幕、內建USB 3.1及LAN接口,讓操作者設定更方便、終端連線更穩定。APAL 5G MiFi支援Wi-Fi 6,不用換設備也能享受5G網速,使用時間長達10小時,是全球首款可換電池的5G無線網路分享器。

APAL預計第2季將推出APAL 5G羽輕行動網卡(TYPE-C),飆網速度可達1.2Gbps以上,輕鬆享受5G網速,非常適合商務或是需要到處奔波的行動工作者。

APAL品牌亮眼的產品之一,即是全球第一款5G混合實境智慧穿戴式裝置「APAL 5G MR混合實境智慧眼鏡」。陳柏州指出,APAL 5G MR眼鏡搭載前置彩色鏡頭、高效智慧辨識系統,同時整合直覺的手勢和語音控制能力,能幫助配戴者在工廠內進行維修時,真正釋放雙手獲得直覺式操作。其硬體效能,採用多層電路板及嶄新的電路設計,重量僅400g,在配戴時沒有負擔,而且觀看的單眼視野角度可達到40度,提供更好的空間感知力。

因為APAL 5G MR眼鏡的前鏡頭能支援遠程協作,以及針對人臉、物件、文字做AI辨識及軟體整合,可呈現立體視覺渲染顯像,能幫助配戴者簡化產業工作流程,未來還能應用在教育、軍用、車用、工業、個人娛樂等產業。

陳柏州接著介紹仁寶的XR雲端服務平台,採用XR邊緣運算架構、提供GPU渲染資源管理、混合實境軟體開發套件,同時具備跨裝置支援、伺服器彈性部署架構等優勢。針對智慧工廠,這個平台能讓客戶以更快速、更低成本導入巡檢遠端協作、無人機智慧巡檢等應用。

如日月光集團與高通、中華電信合作打造出全球首座5G mmWave企業專網智慧工廠,就是使用APAL 5G MR及仁寶的XR雲端服務平台進行「遠端維護協作(Remote AR Maintenance Assistance)」、「綠科技教育館AR體驗環境」,大幅加速智慧製造進程,更成為台灣應用5G於智慧製造的最佳示範場域。APAL 5G MR混合實境智慧眼鏡巡檢、XR雲端服務平台,真正幫助企業快速實現5G智慧工廠。

皇鋒通訊銷售總監陳柏州最後還提到,工廠設備巡檢強調機動性,若搭配CAT三防手機手機的熱感應功能,可做到快速檢測配電溫度、設備震動量測、數值資料收集傳送的功能,能大大提升技師的工作效率,並有效降低工廠設備損失的高額成本,從5G解決方案到CAT Phones檢測裝置,全面協助客戶實現5G智慧工廠。


圖說:全球第一款5G混合實境智慧穿戴式裝置「APAL 5G MR混合實境智慧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