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5G解鎖企業智慧應用 Open RAN創造多元商機

2021/05/20 - DIGITIMES企劃

相較於以個人用戶為主的4G,5G一開始就將商務應用納入標準制定之中,高速率、低延遲、廣連結特色,吸引了不同領域的業者投入。而Open RAN的出現,更讓5G不再只是電信業者的獨門生意,企業攜手雲端平台、系統整合等非電信廠商,自行組建網路成為可能。

在5月4日由DIGITIMES所主辦的2021科技大勢加映場「5G新藍海 企業專網與Open RAN架構」論壇中,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與亞太電信、凌華科技高層代表,分別針對5G的全球趨勢、Open RAN的機會與挑戰、企業建置專網的考量等議題,發表精闢見解,協助台灣業者抓緊此波開放商機。


圖說:DIGITIMES Research科技大勢論壇向來是業界盛會,這次的5G企業專網與Open RAN架構議題更吸引了大量產業人士參與。


圖說:DIGITIMES Research總監黃建智於演講中深度解構全球5G市場發展趨勢與重點業者布局,隨後引發熱烈詢問。


圖說:演講結束後,聽眾與亞太電信網路技術中心資深協理楊騰達進一步探討5G專網於各種商業應用的發展性。


圖說:針對Open RAN在企業專網的發展機會,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吳伯軒提出獨到見解,有助業者掌握局勢、開拓商機。


圖說:凌華科技網路通訊暨公共建設事業處總經理高福遙所提出的「P5G+X」概念,可有效協助企業進行智慧轉型,頗受聽眾關注。


圖說:DIGITIMES新推出「蘋果供應鏈地圖」服務,其系統性和結構化的介面,提供給用戶兼具智慧解析與多維探索的全面觀測體驗。論壇現場掃描QR Code即可申請試用。


圖說:資訊掌握能力是現代企業的重要營運指標,DIGITIMES的科技情資服務可協助企業強化相關能力,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更具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