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毫米波技術揭開5G創新應用新紀元

2021/06/24 - DIGITIMES企劃

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智慧製造、無人駕駛、遠距影像智慧醫療、智慧感測器與無所不在的物聯網應用,這些令人目不暇給的使用場景,隨著5G服務的益加成熟,讓這些夢想可以逐夢而踏實,而毫米波技術的發展則無疑為這繁花似錦般的廣泛應用再往前推進一步。

這當中毫米波天線的設計與AiP封裝方式,匯聚多元、跨產業技術的搭配,考驗著產業界對製程、機構精準度的技術能力,舉凡所使用的材料的高頻特性、精密機構、射頻元件良莠與AiP/AiM模組供應商間的品質議題環環相扣,並將決定新一波產業的發展進程。

毫米波技術乘載著5G與低軌道衛星通訊的未來,甚至是6G通訊世代的墊腳石,這次的D Forum 2021行動通訊論壇以「5G商業模式與新價值鏈」為主題,邀請到包括天線教父周錫增教授、高頻設計模擬軟體系統、通訊模組供應商,以及測試解決方案商的專家,透過線上主題演講,協助台灣廠商更精確的掌握5G及未來通訊系統的發展。


圖說:5G正如火如荼地發展,因應防疫升級,「5G商業模式與新價值鏈」改採線上論壇型式舉辦,好讓學員們汲取新知不中斷,果然上線人數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