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Hitachi Vantara打造物件儲存架構 協助醫療業強化資料價值

2021/12/23 - DIGITIMES企劃

醫院對資訊化的需求日漸提升,除了確保IT系統穩定運作能存放更多資料,同時也希望強化資訊系統,以滿足新政策、法規、業務需求,更甚者期待借助資訊開放共享來發揮資料價值,並促進醫院實現數位轉型。

針對上述需求,Hitachi Vantara日立數據科技首席技術顧問林祈禎表示,日立數據科技從IT架構到資料中心,提供整體解?方案來幫助醫院建立醫療混合雲。首先在IT儲存方面,Hitachi Vantara設備可7x24持續穩定維運,曾被調研機構Gartner列位市場第一之可靠性、可用性及可維護性的IT架構方案,幫助用戶達成100%資料可用性保證。

此外,日立擁有30年以上的知識經驗提供預測性故障分析,搭配企業級雙主動儲存叢集設計,幫助醫院即時回報給醫院端IT成員,提前預防設備停機,享受最高等級的資料保護服務。加上病患資料相當重要,Hitachi Vantara的設備能確保關鍵應用程式的持續運行以及不間斷,且要因應各種故障可能性,也能做到資料遠端複製,最遠達500公里延伸叢集和3資料中心保護,並且在斷電、硬體和站點中斷的情況下,仍保持正常運行。如果醫院有外接虛擬化需求,也能透過Hitachi Vantara的VSP 5000及E系列,以NVMe擴充讓效能提升3~5倍,將現有資產實施智慧型資料減量。

除了儲存設備能幫助醫院確保數據的可用性,林祈禎提到另一重點,就是越來越多醫院希望以數據為基礎進行IT架構的轉型。不同於其他產業,醫院的非結構化資料更是龐大,包含超音波、核磁共振等影像資料、病歷號等。當非結構化資料越龐大,醫院的IT基礎架構要從這些資料中挖掘隱藏的價值並產生洞見,對許多醫院的IT或資訊部門來說,更是一大挑戰。

為了解決醫院數位轉型的痛點,林祈禎進一步說明,Hitachi Vantara儲存架構解決方案是採用「物件儲存」為特色。不同於區塊式儲存、檔案式儲存,物件儲存的優勢除了可儲存原始資料,同時還能儲存詮釋資料,以及政策資訊等,讓使用者透過應用程式來自定義詮釋資料,並共享半靜態資料,也能做到延伸多站點雲端存取。

掌握、儲存大量資料之後,下一步要讓數據價值極大化,Hitachi Vantara這套軟體定義的解決方案Hitachi Content Software for File(HCSF)具備幾項特色,首先是效能方面可支援最新S3前端協議,用於高效能應用程式導入;其次是敏捷特色,能支援擴充的多種協定,透過S3、POSIX、NFS、SMB和NVIDIA GPU Direct Storage共享資料;最後一項優勢來自彈性,經過驗證的參考架構,幫助醫院加快部署速度,並提高可預測性。

最後林祈禎強調,HCSF不是一般NAS解決方案或其他傳統的儲存解決方案,因為無須人為操作的自動分層,完全整合後端HCP物件儲存,對IT維運、決策管理都能帶來具體效益。


圖說:Hitachi Vantara日立數據科技首席技術顧問林祈禎。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