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應用 影音

疫情帶動數位轉型風潮 雲服務、AI技術受關注

2020/07/27 - DIGITIMES企劃

雲端服務、AI等功能持續進化,已成為企業發展創新業務不可或缺的重要技術,2019年2月美國白宮官網更將AI列為重點科技發展之一,只是不少公司在預算考量下,對於推動數位轉型專案仍採取觀望態度。然而2020年突然爆發的COVID-19疫情,迫使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引進雲端服務、AI等創新科技,因此根據Canalys研究顯示,2020年第一季全球企業於雲端服務費用高達300億美元。

雖然企業推動數位轉型有助於強化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但背後仍隱藏資安、資料遺失等風險。因此資訊人員需要通盤考量,在運用雲端服務、AI等創新科技的同時,也必須同步引進資安防護、資料保護等方案,才能在發展創新服務或產品之外,同時將人為疏失或天然災害衝擊降到最低。


圖說:企業加速推動數位轉型,引進雲端服務、AI等創新科技的同時,也必須引進資安防護、資料保護等方案,才能將人為疏失或天然災害衝擊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