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醫療體系與中華電信合作 首創iPad 結合醫療影像與健康資訊傳輸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秀傳醫療體系與中華電信合作 首創iPad 結合醫療影像與健康資訊傳輸

醫師為搶救病患常需與時間賽跑,如何把握醫療黃金時間救治病患成為重要關鍵!為提供醫師更具行動性及便利性的醫療服務,中華電信與秀傳醫療體系攜手合作,首創利用push mail MO(mobile office)服務與時下熱門iPad結合,即時傳送高解析醫療影像,讓醫師準確判斷病患病情,執行最正確的醫療服務。此外,中華電信並為秀傳醫療體系客製iPhone的「簡訊廣播」服務應用程式(AP),提供醫院與醫生的快速溝通。

為讓醫療服務更完善,未來雙方將合作邁向更多行動化服務,中華電信近年積極跨足雲端市場,期許運用IDC整合服務提供秀傳醫療體系專業的雲端醫療應用平台,如電子簽核做為醫療院所內部流程管理,讓醫療產業發展邁入新的里程碑,或導入中華電信MDVPN(Mobile Data Virtual Private Network行動數據群組企業網路)服務,讓醫療院所M化安全管理更貼心、醫療服務更完善,透過雲端邁開醫療應用劃時代的一頁!

首創push mail MO與iPad結合 提高醫院的診療確診效率

秀傳醫療體系為首度引進iPad做為醫療影像傳輸使用的醫療院所,透過中華電信MO服務,以push mail方式直接傳送病患的醫療影像(例如:心電圖、電腦斷層及X光片等)。在院內的醫師只要透過iPad即可瀏覽高解析圖像立即診斷,提高遠端醫療判診的即時性與精準度。在急診室案例中,值班醫師並非專科醫師,若遇緊急特殊病況常急需專科醫師會診,而不在院內的的專科醫師就可透過手上的iPad連上無線網路接收醫療影像做即時專業判斷,回覆院內急診醫生專業建議,掌握黃金搶救時間。中華電信MO服務與iPad的結合,提供秀傳醫療體系的醫師更具行動性及便利性的優質服務,大幅提高醫院診斷病患的效率。

零時差掌握病患病情 簡訊廣播(SMS)首度應用於iPhone

為解決院方僅能透過電腦發送群組傳呼的不便,中華電信為秀傳醫療體系客製化開發了iPhone簡訊廣播的應用功能,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醫療是偉大的志業,中華電信能協助醫院在分秒必爭的環境下提高效能創造生命奇蹟,是我們積極研發行動化醫療的最大的目標,也是中華電信的榮幸。


醫院管理者不必坐在電腦前,隨時隨地即可透過iPhone傳送群組訊息與院內醫生或其他服務人員溝通,在病患就醫第一時間,即可迅速整合值班團隊接受任務指派,即刻更新病患狀況,掌握即時醫療的重要關鍵。

共造健康雲端應用服務 全面提升行動醫療品質

為提升行動醫療品質並提供健康照護更完善的環境,中華電信與秀傳醫療體系共同打造健康雲,中華電信提供雲端平台、秀傳負責開發醫療應用服務系統,雙方著手合作導入更多行動化服務。運用雲端技術讓醫療流程管理更即時,在防護醫療M化的管理上,透過MDVPN(行動數據群組企業網路)以行動電子化簽核來進行醫療院所內部流程管理,及提供專屬於客戶資料管理的安全機制,解除病患個資洩漏的擔憂,不僅提升醫療行政資源整合效率,讓行動醫療服務更具完整,也將讓病患獲得最大保障。秀傳醫療體系黃總裁表示,秀傳醫療體系將全面提升行動醫療品質與規格,期待與中華電信的合作讓醫療服務更完善,即時性的照護與病人資訊安全的維護,就是我們最大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