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安邁科技發表Aptio V平台 滿足多種平台開發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美商安邁科技發表Aptio V平台 滿足多種平台開發需求

  • 周維棻台北

關注市場變化以提供資訊產業最需要的完整解決方案,美商安邁科技執行長Shankar進一步說明,以Windows 8支援的UEFI 2.3.1標準為例,AMI率先推出支援EFI/UEFI架構的Aptio開發平台,以協助合作夥伴提早佈局Windows 8上市後帶來的龐大商機。
關注市場變化以提供資訊產業最需要的完整解決方案,美商安邁科技執行長Shankar進一步說明,以Windows 8支援的UEFI 2.3.1標準為例,AMI率先推出支援EFI/UEFI架構的Aptio開發平台,以協助合作夥伴提早佈局Windows 8上市後帶來的龐大商機。

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問世的衝擊下,不僅改變了消費者的使用行為,更讓開發工程師面臨硬體平台多樣化、開發時間縮短的嚴苛挑戰。尤其,將於2012年10月底上市的Windows 8,更將從x86架構進一步跨足ARM平台。韌體工程師極需一套能夠支援多種硬體平台環境、又能延續開發經驗的BIOS工具,才能滿足複雜工作環境的需求。

UEFI協會創始會員美商安邁科技(AMI),身為BIOS業界的領導廠商,很早便察覺到市場上所面臨的困境。AMI特別在2012年10月5日於台北福華文教會館,舉辦Touch the Future with Aptio V : The Innovative UEFI BIOS技術發表會。會中除了分享市場狀況,以及業界最新趨勢外,更深入解析AMI最新推出的Aptio V開發平台,並且設置內容豐富的展覽區,讓與會者能夠親身體驗AMI最新、最強大的開發工具。

美商安邁科技行銷處協理黃柏霖表示,Aptio V開發平台是為了解決合作夥伴面臨的各種問題,所推出的最新解決方案。

美商安邁科技行銷處協理黃柏霖表示,Aptio V開發平台是為了解決合作夥伴面臨的各種問題,所推出的最新解決方案。

BIOS市場佔有率高達90%以上的美商安邁科技,從1985年成立至今,已經有27年的歷史,全球擁有超過1,100名員工,並且在多個國家設有分公司。看重台灣在資訊產業方面的雄厚實力,更於1986年設立台灣分公司。而美商安邁科技除了長期深耕BIOS領域之外,在儲存設備、遠端平台管理、行動裝置、設計服務領域,也有亮眼的成績。以針對儲存設備量身打造的MegaRAID晶片為例,更曾經創下連續多年銷售第一名的佳績。

美商安邁科技執行長Shankar指出:「長久以來,我們便一直關注市場變化,提供資訊產業最需要的完整解決方案,以Windows 8支援的UEFI 2.3.1標準為例,AMI不僅僅是創始會員之一,更率先推出支援EFI/UEFI架構的Aptio開發平台,以協助合作夥伴提早佈局Windows 8上市後帶來的龐大商機。」Aptio開發平台可以同時應用在跨平台的開發,如行動裝置、個人電腦、伺服器等環境中。新推出的Aptio V平台,更能減少開發人員學習的時間,還能重複利用過去開發的程式模組,有效縮短新產品推出時程。

儘管備受市場期待的UEFI 2.3.1標準,確實具備開機快、安全等多項優點,但是不同領域使用者的需求迥異,例如嵌入式裝置需要更短的開機時間,而伺服器設備則需從遠端存取服務來確保安全性和系統可用率。因此,美商安邁科技一直積極強化BIOS的各項功能,例如針對嵌入式裝置提供FastBoot的功能,以便讓開機時間縮短至0.6秒,也參與64位元ARM開發計畫,針對伺服器市場推出解決方案。

「AMI推出DuOS,是讓用戶可以在x86架構中,同時執行Windows、Android兩套作業系統。」美商安邁科技執行長Shankar解釋:「我們觀察到有些消費者希望能夠在平板電腦上執行兩套作業系統。而DuOS則能在Windows 7/8的環境中執行Android環境,卻不需要重新開機。」透過AMI創新的設計,不僅能滿足消費市場的需求,也能夠協助合作夥伴推出更受歡迎的商品,強化商品競爭力。

延續開發經驗 縮短產品開發時程

自從個人電腦問世以來,BIOS便一直扮演著初始化、檢測硬體,以及引導作業系統運作的任務。隨著資訊產業的快速變化,各種硬體架構推陳出新的速度非常快,以致於系統商不僅要快速熟悉新平台的開發方式,也同時面臨韌體工程師短缺的問題。一套跨平台的BIOS開發平台,才能解決現有開發人力不足的問題。

美商安邁科技推出的Aptio開發平台,強調簡單易用的特性,可以縮短新進工程師的學習時間。此外,其跨平台特性能延續資深工程師擁有的寶貴開發經驗,快速推出各種消費市場所需的裝置。

而全新發表的新一代Aptio V開發平台,則延續了Aptio 4的優點,並且具備五大特色。包含整合業界最新的EDK II架構,更強化VeB開發介面,還能夠延續過往非EDKII架構的開發經驗,達到縮短韌體工程師開發新商品的流程。另外,內建多種模組化工具以及程式庫,可以減少人為疏忽造成的錯誤,降低日後產品修正的成本支出。

美商安邁科技行銷處協理黃柏霖解釋:「Aptio V開發平台是為了解決合作夥伴面臨的各種問題,所推出的最新解決方案。尤其產品具備跨平台特性,不僅能夠減少程式碼的行數,除方便人力部署外更縮短開發時間,降低整體開發成本。」不光如此,美商安邁科技更從強化服務著手,針對OEM、ODM、合作夥伴,提供生產製造、維修、客戶支援所需的各種工具與技術服務,以減少產品開發、量產、導入時面臨的各項挑戰。

Aptio V開發平台以EDK II為核心,著眼於完整支援UEFI架構,其設計方式與AMI前一代Aptio 4.6x平台非常接近,幾乎完全不用重新學習平台的使用方式。值得一提的是,Aptio V平台更延續了Aptio 4多項備受好評的功能,如除錯訊息、模組復原、強化SMM服務、支援PCI Bus、多國語系支援等,能夠讓開發人員維持慣有的設計方式,延續原有的專案計畫應用到ARM的專案上。

不僅如此,AMI也考量到消費市場的變化,在Aptio V中增加了多項新功能,以提升應用程式執行效率。例如,提供了多種匯入精靈功能,讓韌體工程師將過去於Aptio 4平台上開發的模組,如EDK Package、Aptio 4 Modules等快速轉移到新平台上,讓寶貴的程式碼能被重複使用。

跨平台特性 協助掌握Windows 8商機

美商安邁科技研發副總Stefano Righi表示:「Aptio V絕對是開發Windows 8架構產品的最佳選擇。除了有多種快速開機選項可供選擇外,也支援多種安全規範,如TPM、Secure Boot 以及 Secure Firmware Update 等等,能夠讓合作夥伴快速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Aptio V平台更具備圖形化介面,讓開發者能夠透過選單的方式,加入或移除所需的功能,讓資淺工程師也能夠輕鬆維護既有的開發專案。

以VeB為例,支援Windows、Linux等多種作業系統,還具備跨x86、x64、ARM等異質平台的特性,不僅能減少記錄繁瑣的指令,也不需要重新學習操作方式。更能讓負責不同產品線的韌體工程師,分享彼此的開發經驗,讓產品的品質更為穩定。

具備跨平台、作業系統,對韌體工程師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功能。以2011年出貨超過1億台的行動裝置為例,幾乎都是採用具備省電特性的ARM架構。但由於其開發方式與x86架構竟截然不同,導致韌體工程師必須要重新學習開發工具。Aptio V平台則可以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將過去在x86平台的經驗,以及開發的應用程式,快速移植到ARM平台中,免去相容性的問題。

美商安邁科技資深研發經理羅金松解釋:「透過Aptio V平台的匯入工具,可以很容易將原有的程式模組轉移到ARM平台或者Android環境中,對原有Aptio 4的韌體工程師而言,是非常方便又實用的解決方案。」即便工程師對轉換功能的使用還不熟悉,AMI也提供非常完整的技術支援,可以協助企業快速熟悉Aptio V平台的操作,甚至協助進行程式碼的轉換。

面對Windows 8即將引爆的商機,以及行動裝置時代的來臨,支援跨平台特性的AMI Aptio V平台,不僅是市場上最值得使用的開發平台,也是維持企業競爭力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