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辰資訊SmartIT Desktop Manager的4管3查1通知 有效提升管理任務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AI Fine Tunning-ASUS

旭辰資訊SmartIT Desktop Manager的4管3查1通知 有效提升管理任務

SmartIT Desktop Manager以資產管理功能為基礎,藉此延伸出記錄用戶行為及資訊安全功能。MIS人員除了能檢視員工電腦內的軟硬體設備外,更能進一步管理軟硬體的使用權限。

SmartIT Desktop Manager的功能面上,無論是軟硬資產管理、員工行為管理、資訊安全管理、異常維護管理,或是在資產異常查核、非法使用查核及生命週期查核,到即時的系統警訊通知,皆提供了企業用戶完善且即時的管理機制功能。

管理軟硬資產

在管理軟硬資產方面,能自動蒐集軟硬體資產,節省盤點時間,杜絕非法軟體使用。硬體資產清單上可以自動蒐集系統內電腦的裝置管理員清單,舉凡硬體的型號、規格、容量,以及IP和MAC位址,都詳細回報給管理端,方便管理硬體資產。而軟體資產清單自動蒐集系統內電腦已安裝軟體名稱、版本和相關的更新套件資訊。

另外,在可能危害公司整體系統的軟體黑名單方面,可自訂禁止使用的軟體清單,禁止特定部門、人員使用特定軟體,並將其加入軟體黑名單中,禁止使用。

管理員工行為

在員工行為管理上,可記錄及限制使用者網頁瀏覽、軟體使用、即時通訊對話,提升工作效率。軟體禁用管理上,可使用關鍵字針對軟體允許使用或禁用,有效限制即時通訊軟體、下載軟體及不符合公司政策規定之軟體使用;網頁禁用管理上,管理者可使用關鍵字控管網頁瀏覽,允許或禁止使用者瀏覽特定網址,避免意外中毒並提升工作效率。即時通訊軟體管理上則可針對各類即時通訊軟體進行對話內容稽核。當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進行檔案傳輸時,可保留檔案名稱存查。系統同時可記錄電腦與人員名稱,對其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對話視窗標題、開始與關閉時間等資訊進行24小時監控。

管理資訊安全、異常維護管理

針對電腦或使用者,自動記錄檔案的異動,並可針對檔案進行加密,管理者不用擔心資料外洩。在異常的維護上提供Web化報修介面,並可利用系統派工,自動追蹤、掌握維修歷程,遠端遙控修復提升效率。

硬體變更資訊上,一旦使用者自行變更系統硬體,系統會自動告知管理員硬體變更警示。而軟體授權部分則針對購買軟體做用戶端授權,有效管理軟體使用;軟體變更方面,資訊軟體的變更包括新安裝,或被使用者刪除的軟體,對於管理員來說必須快速瞭解軟體變更的資訊,以便進一步管理。

非法使用、生命週期查詢

依公司電腦管理政策,設定管理非作業用軟體及網站,禁用外接儲存裝置;清楚管理資產使用狀況,正確規劃使用年限,有效運用資產。所有軟硬體資產變更、資訊安全、可用性、維修自動通知,皆可以透過平台即時掌控,第一時間防範未然,避免造成企業重大損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