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首推行動醫療溝通協作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team+首推行動醫療溝通協作平台

  • 鄭斐文台北

team+與HIS醫療系統串接,系統公告行動化。
team+與HIS醫療系統串接,系統公告行動化。

目前台灣醫療機構開始導入行動醫療應用平台,team+打造智慧行動醫療一站式溝通協作管理,不僅符合醫療體系高規格的精準度要求,達到雙向即時訊息溝通,有效提升醫病互動效益,更大幅縮減簡訊費用達50%。此外,team+即時通訊工作協作平台,還提供API串接功能,讓醫院將複雜的HIS醫療系統與team+同步整合,達到醫病即時處理行動化。

即時通訊工作協作平台team+創辦人郭承翔表示,面對高齡社會的到來,長期照護已列為新政府施政重點,除了政策推動外,還需要醫療產業及長照體系完整配套措施,並且善用新科技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及創造附加價值,team+提供醫病即時訊息溝通行動化,有效降低醫療服務成本、提高效率即時便利性,未來也將針對長照護理及遠距醫療需求,打造跨地域智慧行動醫療服務,協助台灣醫療產業再升級,推動跨境醫療新趨勢,與國際接軌。

智慧行動醫療應用,每日傳訊近萬則

在行動醫療應用案例,醫院團隊自行透過API串接功能,進一步整合HIS醫療系統,第一階段整合住院通報、細菌通報、腫瘤病理科通報、會診通報、備血通報、視審通報、床邊照護及社工照會等14項e化作業系統,將HIS醫療系統與team+整合後,以醫生為主要使用者,團隊每日訊息傳遞數近萬則,為醫院撙節50%簡訊費。team+提供行動化溝通與即時醫病處理,與傳統人工電話與簡訊聯繫流程相比,有效提升醫療團隊效率並強化醫病雙向互動,由於整合team+成效顯著,院方目前也積極評估第二階段系統整合,並同時考慮擴大導入人數,預計下一波將有8,000位醫護人員受惠。

跨平台整合床邊照護,醫病互動即時照護

醫院針對住院病患提供「床邊照護平台」服務,經整合team+即時通訊工作協作平台,病患可利用病床旁的平板電腦與主治醫生傳訊互動,當醫生巡房時間家屬無法在現場時,家屬也可透過照護平台傳訊了解病情,醫生會在team+手機端接收到家屬傳訊通知,即可在公務時間於手機端回覆,提供病患家屬與醫療團隊間即時溝通管道,強化雙向互動的醫病關係、減少醫療隔閡,同時也讓病患能獲得最即時的照護。

醫護人員排班行動化,解決傳統紙本排班問題

傳統護理人員排班仍採用紙本方式,由各科室護理人員自行填寫每週/每月排班,若需協調換班還需要另外私下協調,在管理上十分不易,透過team+即時通訊工作協作平台之API串接功能,可將排班系統整合到team+中,換班只需在群組團隊中協調後,直接於排班系統中更換,省時便利,減少人工統計出錯,還可結合最新行事曆功能,同步整合到個人手機行事曆中,輕鬆掌握行程。

打造智慧行動醫療平台,翻轉台灣醫療體制

於team+中群組團隊所建立的檔案,也可幫助醫院在大數據庫的檔案管理建置,提供未來醫療資源分享及數據統計重大醫療預測等。此外,在長期照護及遠距醫療方面,行動醫療突破地理環境限制,team+即時通訊工作協作平台,透過科技指尖力協助台灣醫療產業升級與創新,並成為驅動未來行動醫療與長期照護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