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誠第三代新品 創新升級滿足調變器製造商多元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Event

瞻誠第三代新品 創新升級滿足調變器製造商多元需求

  • 張丹鳳台北

全新第三代多調變單晶片產品擁有多重優勢,讓影像處理單元再升級。具備高整合的功能,能更降低開發難度與開發的時間成本。
全新第三代多調變單晶片產品擁有多重優勢,讓影像處理單元再升級。具備高整合的功能,能更降低開發難度與開發的時間成本。

VATek瞻誠科技為數位電視調變晶片專家,產品應用聚焦於數位電視廣播應用,也是唯一多調變單晶片製造商,於2018年第3季發表全新第三代調變產品,鎖定單體調變裝置市場,提供更高效的產品。瞻誠科技全新第三代產品,在單晶片中實現業界最高7種調變格式,突破傳統只能以FPGA實踐DVB-T2調變的限制,能大幅降低系統的開發難度及成本,其中B3+晶片的多重優勢,能滿足全球所有廣播電視應用組合,將數位電視調變產品帶到不同以往的新層次。

影像處理單元再升級

全新的第三代ENMODER B3及B3+晶片,搭載AVC影像壓縮引擎,具備High Profile工具,壓縮後的畫面更精細,高效率的編碼能力處理時間僅需3幀延遲,並具備60fps Full HD即時影像壓縮能力。

B3+更新增前置影像處理器,能在視訊進入壓縮引擎前,預先對畫面執行去交錯、細節調整等影像處理,能提升影像壓縮的效率。 同時瞻誠科技也特別針對既有的MPEG-2壓縮引擎,設計全新的碼率控制邏輯,能有效提升MPEG-2畫面品質,並套用在二代B2與三代B3+ ENMODER 晶片上。

最佳化PSI/SI表單系統

數位電視發射設備除了調變和影像串流外,最重要但也最複雜的即是PSI/SI表單的建置。由於各國家或地區的採用PSI標準有些許差異,發送錯誤的PSI資訊可能導致電視無法正常接收。

為了有效解決PSI/SI相容性問題,瞻誠科技累積多年的開發經驗,建立多國PSI/SI資料庫,根據各國標準建立基礎PSI/SI表單,瞻誠科技在新韌體平台上,提供付費的PSI/SI客製化服務,電視設備製造商能夠像瞻誠購買授權,即可立即使用晶片中內建的PSI/SI表單功能,電視頭端設備的產品開發更加簡單。

針對能自行開發PSI/SI表單的製造商,瞻誠科技也提供更新的Extend TS API,加入智慧表單重送功能,使用者僅需設定表單的發送週期,並將PSI/SI表單存入ENMODER當中,晶片將能根據設定值在正確的時間自動發送表單,大幅降低系統控制器的負擔與複雜度。

友善開發平台

瞻誠科技隨三代晶片發表,同步改版SDK2開發環境,除了帶來簡單化的晶片控制協定,以及韌體共用化之外。瞻誠科技晶片是高整合度的產品,功能繁多,因此對應的設定項目多元,為降低開發者入門門檻,首度提供視窗開發工具,讓開發者能根據終端產品需求,預先設定晶片初始屬性,同時能使用工具自動產生對應的範例程式設定檔,能有效降低開發難度,並加快系統開發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