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在台展現關懷青年、體現技職精神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hotspot

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在台展現關懷青年、體現技職精神

  • 鄭斐文台北

大聯大控股第三屆「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WPG i-Design Contest)選出25支兩岸隊伍晉級最終決賽。分別來自大陸和台灣技職學院學生,經過超過半年的過關斬將,參賽隊伍們別出心裁的設計作品更是讓評委眼前為之一亮,讓人期待決賽。

以「智慧芯城市,馳騁芯未來」為主題的第三屆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於2018年3月起,在兩岸招募大學生、研究生,也是首次將比賽延伸台灣試行,具體實踐大聯大控股「關懷青年、體現技職精神」的企業社會責任。

初賽來自兩岸跨137所大專院校,共279支參賽隊伍的作品,歷經7個多月的角逐,大陸於線上複賽選取了20支團隊晉級最終決賽,台灣於線下複賽選取了5支團隊晉級最終決賽。

台北複賽最終奪冠的作品為雲林科技大學「沿著軌道走回去」團隊的「行車輔助系統」;第二名的是台北科技大學「八仙過海」團隊的「火眼金睛ADAS系統」,這套由透明顯示器、微控制器、感測器、影像處理單元所組成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第三名是由雲林科技大學「三人打王」團隊的「車用環景顯示系統」獲得;第四名為台北科技大學「LAB208」團隊的「智慧垃圾清潔聯網系統」;並由交通大學「FACE HEART」團隊的「智慧影像疲勞偵測系統」獲最佳技術獎。台灣複賽晉級5支隊伍,將前往北京參加12月8日在北京紅杉假日酒店舉辦的總決賽,進行兩岸技術交流。

大聯大控股董事長黃偉祥指出,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2018年首次延伸至台灣試辦,不僅象徵大聯大控股關懷社會青年教育發展藍圖,體現技職精神的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是大聯大控股展現技術支持能力的最佳舞台。由於參賽學生們表現突出,由原定的三名,再增加兩個名額到北京參加決賽。黃董事長也期許參賽選手,要掌握少量多樣的市場趨勢,充分應用各種元件及套件開發產品。大聯大創新設計大賽未來都將持續延伸到台灣,並對台灣製造科技有所貢獻。

大聯大控股副董事長曾國棟則表示,創新就是要了解客戶的需求及困難,然後加以解決,2018年將比賽延伸至台灣,就是希望能幫助產業界及學術界,能將創新結合得更好。

台灣複賽現場邀請曾經參賽,如今已創業的創客團隊VOISS進行新創案例分享,VOISS創辦人曾國瑋特別感謝大聯大控股,雖後續未參與賽事,仍持續提供技術支持。曾國瑋鼓勵青年學子,應先掌握市場需求,並針對客戶的痛點提出解決方案,然後設法做到極致。另外,會場設立大聯大旗下四個集團世平、品佳、詮鼎、友尚展位,現場由技術團隊解說市場最新智慧城市和車聯網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