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分辨識如何迎接「無密碼」新世代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身分辨識如何迎接「無密碼」新世代

FIDO與全球夥伴將在11月30號活動,如何運用生物辨識與創新的安全機制來迎接物聯網下的資訊交流安全。
FIDO與全球夥伴將在11月30號活動,如何運用生物辨識與創新的安全機制來迎接物聯網下的資訊交流安全。

FIDO聯盟成立的目的是希望為各種網站和行動服務提供一套開放、互通的標準,利用安全模組、生物辨識等技術,讓使用者無需再用傳統的輸入密碼方式來進行身分辨識。

隨著e化服務的無所不在,身分識別機制已成為打造數位化經濟不可或缺的基礎。為了讓政府部門與產業界掌握身分識別技術的最新發展與應用情況,由FIDO(Fast IDentity Online,線上快速身分認證)聯盟與神盾公司(Egis)合作主辦的2018 FIDO Taipei Seminar即將於11月30日在台北盛大舉行,廣邀海內外專家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如何以「無密碼」(No More Passwords)的全新方式,來提高網路服務的安全性、並為消費者帶來更安全、更便捷的使用體驗。

掌握FIDO標準最新發展 精彩內容不容錯過

有鑑於FIDO應用在全球各地的快速進展,為了推動FIDO標準在台灣的部署,並讓業者進一步瞭解其使用案例,神盾公司特地邀請FIDO聯盟在其包含北京、首爾、東京等城市的年度亞洲巡迴論壇中,首度新增台北站,除了FIDO聯盟執行董事Brett McDowell將親自來台之外,也將聚集政府部門與產業界共襄盛舉。

活動的重要亮點包括,Google和微軟將介紹最新FIDO2標準的使用案例。美商動信、歐生全、臺灣網路認證、奇邑等業者介紹台灣的使用案例。此外,為了瞭解FIDO在亞洲各國的應用現況,特別邀請來自南韓、日本、泰國、以及印度的相關業者說明FIDO標準在其國家的部署實績。

主辦單位也安排了一場精采的座談,與會者包括台北市資訊局、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FIDO聯盟、APKIC(亞洲PKI聯盟)的產業專家,將以「How Taiwan/Asia Embrace the World?」為題,就標準制定、ICT技術、以及文化優勢等層面,探討台灣因應此新技術趨勢與標準制定應採取的態度。

全球持續擴大的FIDO身分識別生態系統

神盾公司是指紋辨識解決方案的主要供應商,對於推動FIDO標準不遺餘力,除了已推出多款支援符合FIDO規格的產品及行動支付解決方案之外,也是台灣唯一成為FIDO聯盟董事會成員的業者,與國際大廠並列,共同參與此新興標準的制定與發展。

神盾公司副總經理張心玲介紹說,FIDO 聯盟成立的目的是希望為各種網站和行動服務提供一套開放、互通的標準,利用安全模組、生物辨識等技術,讓使用者無需再用傳統的輸入密碼方式來進行身分辨識。

因此,部署FIDO標準可為整個產業,包括IT供應商、企業、服務供應商,以及積極建構e化服務的政府公部門帶來多重效益,包括更強的帳戶/交易安全性、改善使用者體驗、提升身分認證的投資回報,降低受騙風險等。

FIDO 聯盟自2012年成立以來,現已成為引領全球身分識別標準制定的主要機構,會員數超過250家。其董事會成員涵蓋從硬體製造商、服務商到金融機構等相關產業的領導廠商,包括亞馬遜、阿里巴巴、Google、高通、微軟、英特爾、三星、Line、NTT DOCOMO、VISA、Master Card等,而台灣除神盾為董事會成員之外,另外還有中華電信、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臺灣網路認證公司、美商動信、凌網全球,以及歐生全科技等業者為其贊助會員或附屬會員。此外,FIDO 聯盟亦推出政府成員計畫,目前有美國、英國、德國、澳洲、以色列等國加入,影響力逐漸擴大。

就其目前的應用情況來看,張心玲表示,FIDO聯盟已於2014年底發布完整的UAF(通用身分認證架構)和U2F(通用第二因子)協議,目前多款全球領先OEM業者的智慧型手機均已支援FIDO規範。

在亞洲,日本的NTT DOCOMO是率先部署FIDO的行動網路業者,已為其6500萬用戶提供無密碼登錄的使用者體驗。而南韓,受惠於政府的積極推動以及手機普及度高,也已有許多成功的使用案例。

FIDO 聯盟近來的另一重要進展是,最新制定的FIDO2標準已獲得Google Chrome、Microsoft Edge與Mozilla Firefox三大瀏覽器的支援,未來將能用用指紋、人臉、聲音、虹膜等方式生物辨識方式登入網路服務,無需再用密碼。

神盾以親身參與FIDO標準制定的經驗,特別規劃了這場國際盛事,期望能讓台灣廠商從積極參與標準制定、發揮ICT技術實力的角度,來看待FIDO可為台灣產業帶來的商機。透過導入身分識別應用,進而實現從台灣出發、立足亞洲、以及接軌全球的目標。敬請蒞臨指導,活動請參考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