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 E2拖鏈在狹小空間內安全引導液壓軟管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igus E2拖鏈在狹小空間內安全引導液壓軟管

  • 吳冠儀台北

E2液壓拖鏈可以安全引導電纜和兩條液壓軟管,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並減少保養。
E2液壓拖鏈可以安全引導電纜和兩條液壓軟管,可以延長使用壽命並減少保養。

借助新型E2液壓拖鏈,可以在支撐架上的小安裝空間內安全引導能量和介質。igus拖鏈堅固、節省空間且易於安裝,除動力和控制電纜外,還可引導兩條液壓軟管。E2液壓拖鏈是特殊機械工程的理想解決方案,可大大降低保養和停機成本。

特殊挑戰需要創新解決方案。對於許多建築機械上的支撐架尤其如此,例如混凝土泵或移動式起重機,其特點在於多種規格,尤其是零件眾多。液壓軟管的安全引導在這裡至關重要,因為它們需要在高機械應力和惡劣天氣條件下持續可靠地供應能量, 而 igus E2液壓拖鏈可提供有效保護。它不僅可以保護內部電纜,還可以防止軟管超出預定的最小彎曲半徑進行扭轉和彎曲。

igus使用擴展橫杆的產品來創造更多的內部空間以引導軟管。對於E2/000系列以及E4.1和E4.1L系統,除了普通的橫杆外,還可以使用高保持力的擴展橫杆,以容納更大直徑的附加軟管。因此,整個能量和介質引導可以由一個系統完成。對於新型E2液壓拖鏈,適用於混凝土泵和移動式起重機支撐架的特定空間安裝條件。

一體式、非常堅固的擴展橫杆設計和重型銷/孔連接確保了高強度,即使對於較長的懸空長度也是如此。擴展橫杆直接射出在鏈身上,因此可提供最佳的軟管導向和穩定性。也可以將兩條軟管安全地疊放。由於能量和液壓系統可以在單個液壓拖鏈中進行引導,因此大大降低了對安裝空間的要求。液壓拖鏈的外部寬度僅為41.2 mm,外部高度為57.5 mm。預定義的最小彎曲半徑為75 mm。

拖鏈所需的總安裝高度僅為255 mm。因此,E2液壓拖鏈可以整合到幾乎任何應用中,例如靠近混凝土泵或移動式起重機的底座或支撐架的側壁。

由於液壓軟管通常在極高壓力下工作並在動態應用中承受很多壓力,因此它們需要經常進行保養。E2液壓拖鏈以兩種方式應對這一挑戰:擴展橫杆和由耐磨工程塑膠製成的拖鏈。這減少了磨損並保護軟管。除耐磨工程塑膠的材料優勢外,其特殊設計還可將磨損降至最低。擴展橫杆和拖鏈內部的設計均可保護軟管。

圓形輪廓和寬且光滑的接觸表面可以降低液壓軟管的磨損。按電纜類型分隔也減少了電纜承受的應力。電纜和液壓管完全隔開。這遵循以下原則:直徑不同的電纜和軟管應始終單獨佈線。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動力或控制電纜的常見外徑為5 mm,而液壓軟管的最大外徑可達20 mm。且通常預留必須允許20%空間,因為液壓軟管會在承受壓力時會有橫向和縱向膨脹。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