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於MWC 2019展示推動5G革命的新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Mouser
litepoint

英特爾於MWC 2019展示推動5G革命的新產品

  • 鄭斐文台北

MWC 2019於2月25日開展,英特爾於MWC 2019發布新產品,請宣布與合作夥伴關係和創新的客戶應用案例展示雲端、裝置和邊緣運算如何推動網路轉型,進而為5G帶來的商機。此外,英特爾還宣布10奈米基地台系統單晶片Snow Ridge的現階段客戶應用狀況。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網路平台事業群總經理Sandra Rivera表示,隨著雲端運算推動網路轉型、並且運算移動至邊緣的趨勢帶動了創新,也為5G帶來了無限的商機。英特爾推動5G的採用,並協助英特爾的客戶和合作夥伴進一步發展業務。

Snow Ridge是英特爾專為無線基地台所設計的10奈米系統單晶片(SoC)科技,將使5G基地台變得更具智慧。英特爾宣布, Ericsson採用英特爾的Snow Ridge次世代晶片於其5G基地台產品線。Ericsson將Snow Ridge與其客製化晶片搭配運用,以提供RAN Compute解決方案。

英特爾在服務供應商將網路轉換為5G的同時,為其建構了有力的解決方案,並將雲端架構擴展到網路核心和邊緣。隨著即將推出的下一個IntelXeon可擴充平台家族成員Cascade Lake,英特爾將協助電信服務供應商掌握新的雲端和網路機會,優化其資料中心、核心和邊緣環境,以滿足與日俱增的運算、人工智慧以及儲存需求。

對建構雲端網路解決方案的全球基礎設施供應商和營運商而言,除了雲端和無線存取以外,邊緣網路是另一個創新的臨界點。未來將可以感受到邊緣運算的強大效能和加速。

有鑑於此,英特爾推出全新Intel FPGA可程式加速卡N3000(Intel FPGA PAC N3000),專門加速從5G無線存取網路到核心網路應用的虛擬化網路功能。

英特爾還展示即將推出的Intel Xeon D系列產品,其代號為Hewitt Lake。Hewitt Lake為省電的系統單晶片,提供高邊緣運算能力,在功率和空​​間限制下提供安全和儲存的解決方案。

英特爾開放邊緣網路服務軟體(OpenNESS)工具組為開源參考軟體,旨在促進網路和企業邊緣的開放式合作和應用程式創新。可讓生態系統創建和部署新的邊緣應用和服務。OpenNESS為開發人員降低了網路複雜性,並確保邊緣服務的安全。OpenNESS將使雲端和物聯網開發人員更容易與全球硬體、軟體和解決方案整合商生態系統合作,開發新的5G和邊緣應用案例和服務。

英特爾的網路和邊緣解決方案提供了5G的雲端基礎,另外英特爾的5G數據機晶片組產品在推動5G的應用方面也發揮了重要作用。英特爾宣布與Skyworks合作,共同優化Intel XMM 8160 5G數據機晶片組的多模5G 無線射頻(RF)解決方案。該平台具有高度可擴展性,適用於所有層級和不同市場面向,其支援2G、3G、CDMA、TD-SCDMA、LTE、5G和GNSS,涵蓋行動、汽車、穿戴式裝置、行動通訊基礎設施和物聯網市場。該平台包括RF前端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