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UNK推出第一款機械手專用24V電動磁力機械夾爪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SCHUNK推出第一款機械手專用24V電動磁力機械夾爪

  • 劉中興台北

在工具機自動化上下料應用中搬運鐵磁工件時,使用永磁材料的磁力機械夾爪表現優異,除了實現較高的效率和節約能源消耗,磁力機械夾爪還具有明顯利於搬運的干涉輪廓。當適用範圍> 400 V的SCHUNK EGM磁性機械夾爪系統在市場上取得成功後,雄克作為抓取系統和夾持技術的領導品牌,現正向全球推出第一款內建電子元件的電動24 V磁力機械夾爪。

SCHUNK EMH電動磁力機械夾爪集磁力夾持技術與24 V技術的優點於一身。由於電子元件完全整合在機械夾爪內部,並可通過數位I/O簡便驅動,不會佔用控制箱的空間,也不需要配置外部電路控制系統。幫助用戶節約了成本,並最大程度地減少了接線和調試工作。

SCHUNK 全新推出第一款機械手專用24V電動磁力機械夾爪。

SCHUNK 全新推出第一款機械手專用24V電動磁力機械夾爪。

為了提高製程的可靠性,電磁機械夾爪會顯示上磁/退磁狀態以及是否抓取工件,並通過外殼上的LED燈指示錯誤。SCHUNK EMH電動磁力機械夾爪的優勢還包括週期時間:與普通磁力機械夾爪不同,該電動機械夾爪在啟動的間隔無需進行維護,週期更快。

實際磁化時間最長僅需300 ms。搬運過程中,機械夾爪不再消耗任何能量,即使發生斷電或緊急停止,工件也會被可靠夾持。隨後,只需要短暫通電即可完成退磁。SCHUNK EMH電動磁力機械夾爪可以交替搬運多種工件,且無需任何裝調工作。由於沒有指爪的干擾輪廓,可從工件的五個面進行加工。

SCHUNK EMH電動磁力機械夾爪有四種尺寸規格,產品重量分別為1 kg、1.5 kg、6.5 kg 和 8 kg。產品型號的選用取決於工件表面的材質和工件的幾何形狀,其分別適用於重量不超過3.5 kg、9 kg、35 kg和70 kg的工件。EMH還配備有四級可調磁性夾持力,用於搬運較薄工件和板材。

SCHUNK EMH電動磁力機械夾爪將首次於2019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南港展覽館1館4樓,N308展示。


關鍵字
議題精選-2019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