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 NORD Taiwan 協助智慧工廠資安控管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litepoint

TUV NORD Taiwan 協助智慧工廠資安控管

  • 周建勳台北

近年傳出的資訊安全事件,可明顯看出工廠受到的威脅比例在整體資安事件是提升的,若工廠發生資安事故將影響產線,當產線無法運作,所投入的料件與半成品將有可能進行報廢處理,而機台因為停擺關係,將需重新設定參數或進行校驗,影響層面對內為人員停工與料件損失,對外合作廠商對於工廠交期也將有所疑慮,如何提升合作夥伴對於資安的信心呢?在IECEE協會所制定工業自動化控制系統標準,可協助企業降低或是減少風險發生的可能,提高合作夥伴之信任。

IEC 62443為現階段最常被討論的工業自動化控制標準,主要的原因是應用場景的改變,近幾年許多工廠紛紛轉向智慧化,為了降低資安事件發生,許多大廠開始詢問配合廠商在產品上是否具備資訊安全等級以及是否擁有相關的認證,因此從零組件業者到系統整合商紛紛詢問驗證單位是否能進行產品的資訊安全驗證,IEC 62443安全標準,涵蓋工業控制系統製造商、營運商、系統整合商和設備供應商。

TUV NORD Taiwan為IECE62443亞洲地區現階段唯一承認的實驗室,這表示TUV NORD Taiwan可以在台灣地區進行IEC62443稽核與驗證服務,取得IECEE的證書將可適用於IECEE成員的區域,達到一次驗證多區適用的效果。智慧工廠的藍圖由零組件一路向上延伸到系統、產線直到整個工廠,提早進行相關的驗證,將有助於取得市場領先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