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領軍 Zigbee 聯盟「IP 連網家庭」專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touch

英飛凌領軍 Zigbee 聯盟「IP 連網家庭」專案

全球領先的智慧家庭裝置製造商與供應商已攜手共同開發能簡化實作智慧家庭的全球化標準:Zigbee聯盟的「IP 連網家庭」(Connected Home over IP;CHIP) 工作小組,目標為在安全防護的基本設計宗旨上,提高智慧家庭產品之間的相容性。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全球安全解決方案的領導供應商,協助CHIP定義安全功能,這些功能不僅方便製造商整合,也便於消費者使用。

英飛凌資深首席,同時也是CHIP工作小組中數個安全團隊領導人的Steve Hanna表示:「我們相信,CHIP專案作為一項產業內的標準化工作,將能推動智慧家庭裝置的製造和部署。在保護使用者的隱私和資料安全方面,硬體安全功能至關重要。我們投入了我們所有的專業知識,可以安全輕鬆地將家庭生活與網際網路相互連結。」

面對新冠病毒的大流行,私人住宅成為工作、教育、娛樂甚至是衛生保健的中心。這使得家庭保全、節能照明、乃至空調等全新應用和功能範圍的需求更為成長,像是輕鬆且安全的室內控制及裝置設定等要素已成為左右消費者採購決策的關鍵。

智慧家庭標準 CHIP 如何運作

有了CHIP,消費者在家用網路中加入新裝置時,將能體驗到更高等的專業水準。從初始設計至使用壽命終止,裝置的身分識別均可在硬體式安全元件中進行儲存及更新。採用硬體式安全元件可免除使用不安全的密碼,且能透過受保護的韌體更新方式維護裝置完整性,經由最先進的資料加密來保護私人資料。

身為CHIP工作小組成員,英飛凌一直是各主要安全團隊的領導者,涵蓋的領域包括加密的密碼原語、裝置證明和完整性,以及智慧家庭裝置的安全認證要求等。

相較於可提高個人電腦安全性的TPM標準,CHIP標準旨在於協助智慧家庭裝置製造商大幅提高其產品的安全性,同時仍能控制成本,並藉由易於使用的硬體式安全元件免除不必要的複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