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U運算融合 終端智能再進化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hotspot

MCU運算融合 終端智能再進化

  • 洪千惠台北

「D Forum 2021微控制器論壇」,8大議程+11攤位展示交流,一窺MCU如何滿足智慧化浪潮。
「D Forum 2021微控制器論壇」,8大議程+11攤位展示交流,一窺MCU如何滿足智慧化浪潮。

近兩年AI風潮席捲,如何在終端裝置上實現更智慧化的應用成為產業發展焦點。因為AI對運算資源有一定要求,而站在最貼近人與物的位置,收集最源頭的影像/音頻/溫差/震動…等訊號,並加以融合、運算、分析、決策的,卻是運算與儲存資源都極為有限的MCU(Micro Control Unit);因此如何將AI模型瘦身又瘦身,好放上MCU上運行,成了AI能否順利從雲端走到終端的關鍵環節。

此外,疫情讓工作、消費、生活等領域的自動化、智慧化需求大爆發,MCU業者一方面迎來黃金發展榮景,另一方面卻受制於晶片缺貨潮而不斷調漲MCU價格,也對終端產品廠商形成極大採購壓力...。為深度探討這些議題、掌握新技術發展趨勢,DIGITIMES特別在11月11日(四),假台北華南銀行國際會議中心舉辦「D Forum 2021微控制器論壇」,邀集ST意法半導體、NXP恩智浦、Silicon Labs(芯科科技)、北京兆易創新、台灣靈動微電子、雅特力等MCU廠商,以及5家開發軟體與驗證單位,共11個展示攤位,提供現場交流產品與解決方案的參考。

主題演講部分,這兩年tinyML基金會十分活躍,舉辦不少國際型活動,其中不乏大廠投入,並提出相關軟、硬體支援,已蔚然為一潮流,然而台灣廠商僅有幾家跟進,學界部分目前更僅有陽明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李鎮宜教授受邀發表演講,因此這場活動特別邀請李鎮宜教授發表「智慧終端裝置如何迎接TinyML浪潮」專題演說,希望能幫助MCU相關業者脫離價格競爭、走向價值應用的新藍海。

MCU可說是智慧應用最前線的哨兵,能賦予終端裝置更高的智慧與功能,且充滿可能性 -- 它或與AIoT結合,化身無數智慧節點;或滿足工規與車規的高即時、高整合與高安全要求,實現智慧車、製造、交通…等更精準快速的回應與控制;或深入生活周遭,成為得力的貼身助手;可說正以點點滴滴之力,編織建構虛實融合圖像,驅動全智慧未來。

2021微控制器論壇,帶您掌握更精準控制與即時回應,活動席次有限,歡迎立即報名掌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