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整合式5G測試解決方案獲與聯發科技選用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litepoint

是德科技整合式5G測試解決方案獲與聯發科技選用

  • 李佳玲台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是推動全球企業、服務供應商和政府機構網路連接與安全創新的技術領導廠商,該公司宣布旗下的整合式5G測試解決方案獲與聯發科技選用,協助驗證該公司最新的天璣9000 5G行動平台所整合的M80 modem於支援5G NR 3GPP Rel-16的關鍵功能。此次驗證使用了Keysight S8701協定研發工具套件和S8711A UXM 5G測試應用軟體。是德科技提供先進的設計和驗證解決方案,旨在加速創新,創造一個安全互聯的世界。

聯發科技與是德科技自2018年起持續於5G領域合作,雙方攜手締創多項亮眼成果,以領先技術搶得全球5G市場灘頭堡。是德科技的5G測試工具超前部署的支援5G NR 3GPP Rel-16功能驗證,助力聯發科技領先開發出支援遊戲、多媒體和HD直播等高階先進的5G應用晶片組。

是德科技大中華區無線技術工程部總經理陳俊宇表示:「是德科技非常樂意繼續與聯發科技合作。我們透過合作取得了多項互通性開發測試(IODT)成果,為推出高階智慧型手機奠定了堅實基礎。是德科技的5G測試工具使得聯發科技能夠驗證5G NR Rel-16功能,提高定位精度、效能和移動性,並加快上行連線速度、降低延遲。」

聯發科技5G平台支援Rel-16功能,賦能世界各地終端裝置廠商打造擁有最新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個人電腦(PC)、路由器、行動熱點等產品。是德科技的5G協議研發工具套件可驗證以下Rel-16功能:Super Uplink——提高上行能效與涵蓋;E-CID——提高設備的定位精度;Conditional Handover——在動態條件下高效率切換網路(cells);NeedForGap Signaling——針對5G NR引入目標帶通濾波器(band filter);DL-TDOA和DL-AOD——提高UE的5G NR定位性能。

是德科技的5G協議研發工具套件充分利用了Keysight UXM 5G無線測試平台來模擬5G NR網路,該平台是一個緊湊型一體化訊號測試平台,具有多格式堆疊支援、強大的處理能力和豐富的射頻資源。UXM 5G平台可以在6 GHz以下和毫米波頻譜執行射頻(RF)特性分析、協定符合性和關鍵功能效能分析。在是德科技的5G協定研發工具套件的支援下,聯發科技得以建立並執行5G NR通訊協定測試案例,並以其完成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