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灣製造業續強 AI智能化將扮演關鍵要角 智慧應用 影音
聚陽實業
hotspot

2022台灣製造業續強 AI智能化將扮演關鍵要角

  • 李佳玲台北

近年來,全球產業在疫情籠罩下縱使面臨嚴峻挑戰,卻也意外推動了產業轉型速度。其中,作為台灣經濟命脈的製造業,不僅在2021年創下歷史次高的年增率表現 ,工研院更預期2022年仍將維持成長態勢。

進一步觀察,製造系統的AI智能化,被視為製造業加速轉型成長的必要技術。而就AI平台運算的處理器而言,時常能看見多種異質平台同時運作的狀況;雖然各大平台各具特色,但也容易為企業帶來管理上的困擾。

因此,一直以來在工控領域具備強大軟硬整合能力的宜鼎國際,近年來積極推廣AIoT,也在2022年持續擴大集團內AI技術整合。在軟體方面 ,宜鼎推出自主研發的iVINNO SDK可協助業者強化AI設備管理,在設備故障時透過雙頻管理讓系統重啟;亦可透過AI內容分析,提升數據蒐集效益強化AOI檢測準確率。此外AI模型部署則能遠端快速切換產線AI模型,優化產線使用效率與部署彈性。

而在硬體面,宜鼎亦推出最新K26 SOM模組 針對技術門檻較高的FPGA,提供最佳硬體支援亦加強整合FPGA各式週邊元件與模組, 提供可隨插即用的FPGA整合模組方案。

宜鼎國際智能周邊應用事業處資深經理吳志清表示,AI在製造業的落地速度逐漸加快,宜鼎國際透過軟、硬體解決方案,將補足市場對AI設備管理與FPGA開發的缺口 幫助客戶以更高效的AI智慧製造,提升競爭優勢、推升成長動能。

宜鼎國際4/12將參與由DIGITIMES主辦的嵌入式論壇-嵌入式物聯網中的邊緣智慧,宜鼎國際資深經理吳志清將分享「驅動邊緣AI之彈性異質運算技術整合架構」,現場亦設置展示攤位,誠摯邀請業界先進蒞臨交流。邀請您立即報名嵌入式論壇-嵌入式物聯網中的邊緣智慧」